云南深山现20万隐居村民,与世隔绝600年,只为执行一特殊任

云南深山现20万隐居村民,与世隔绝600年。只为执行一特殊任务。朱元璋建立明朝之后,为了消除元军的残余势力。曾派手下四处征战,最终将蒙古人彻底赶出中原,也怕蒙古人重新返回这一带,朱元璋想出一招,秘密派遣30万大军,去执行一项特殊的任务。1381年,朱元璋派蓝玉,沐英等人帅兵率30万亲征云南地区。

在此之前,朱元璋曾与当时在云南的元朝梁王,进行交涉,希望他们主动投降,但梁王宁死不屈。最终蓝玉,沐英等人率领的军队兵分两部,迷惑对手,梁王军队大乱,最终成功占领曲靖。

朱元璋下令,凡是参与这场战役的士兵,都要留在云贵地区,并且在重要的地方派更多的人驻守,朱元璋也是一个十分周到的人,他知道这些士兵留在异地一辈子也不妥,因此下令将他们的家人也全部迁往云贵地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小了士兵们的不满情绪。当时军队驻扎的地方被称为 屯,他们的家人居住的地方被称为 堡,这些移民的后裔就被称为了 屯堡人。虽然过去600多年,但他们的生活方式仍保留着明朝最原始的作风,20多万人一直处在深山中,不为人熟知。

直到上个世纪,一批外国考古队无意深入山林,才使他们重新回到人们视野。对于与世隔绝600年的生活,有着怎样的自得其乐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