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这三人组队,可抵千军万马,一人防御一人牵制一人取上将首级

金庸武侠中的绝顶高手,别说打十个,一般的三脚猫功夫,来个大几百都不在话下。笑傲江湖中令狐冲重伤之下一剑刺瞎十五个黑道高手,这要是放到战场上,刺瞎数百小兵应该是小菜一碟。江湖儿女武功高强,为何很少用在战场上,咱们读武侠小说时也很少看到有哪位高手敢跟对军硬怼。当然这种事情虽然鲜有发生,但并不是没有,金庸笔下还是有部分绝顶高手敢跟军队怼一怼的,最著名的要属乔峰乔帮主。

乔帮主单挑一支军队的戏码不在少数,天龙开篇乔峰就曾单挑西夏一品堂的高手,再加西夏众多小兵。除此之外乔峰还帮耶律洪基平定叛乱,这也是乔峰一生最经典的时刻,于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乔峰之实力可见一斑。然而金庸笔下敢跟军队硬刚的高手可不止乔峰一位,还有三位丝毫不逊乔峰,而且这三人若是组队,绝对抵得上千军万马,因为他们仨,一个适合牵制,一个擅长防御,一个曾像乔峰那样,于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

他们仨分别是郭靖、杨过、越女阿青。神雕侠侣中郭靖是大宋门户襄阳城的守将,坚守襄阳数十年,蒙古军始终攻不下郭靖身后这座坚城,要说擅长防守,郭靖大概是金庸笔下第一人了。再说越女阿青,阿青与白猿练剑,领悟出绝世剑法,她的实力有多强没人知道,只知道阿青曾一人挑落三千越甲,自此便有了金庸笔下第一人的美誉,三千越甲差不多一个独立团的兵力,着实令人震撼。杨过的战绩同样辉煌,襄阳保卫战中,杨过一枚小石子,穿过百万士兵,直击蒙古大汗蒙哥,主帅一死,蒙古军立马兵败如山倒,襄阳之围也就此解除。

试想这三人要是组队,郭靖负责防御,保护团队大后方,阿青负责牵制,将敌人主要兵力吸引至外围,以阿青的实力,吸引大几千敌军肯定不在话下,虽说不一定能团灭敌军,至少能跟敌人主力周旋个三五刻。敌人火力被牵制,主帅防御必然空虚,这是在祭出杨过的杀招,黯然销魂掌,以掌力运气飞出暗器,争取一击必中,即便不中,杨过和郭靖联合出击,叔侄两人武功高强,配合也算默契,对于剩下的兵力应该是绰绰有余。主帅一死,敌军自然不战而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