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唯一世袭的武将世家,不是杨家将,佘太君是他们家的女儿

赵匡胤黄袍加身,兵变夺取皇位之后担心其他武将效仿自己的成功,篡自己的皇位,杯酒释兵权之后更是出台很多对武将的限制,让宋朝成为重文轻武的王朝,武将哥们地位低,不受重视,但在这样的王朝环境中,还是诞生不少的武将世家,其中杨家将是最有名的例子,虽然他们名声在外,但历史上还有一个家族,他们的权力地位和贡献都被杨家将要大,他们就是默默无闻的折家将。

折家将最让人惊讶的地方是在他们是拥有世袭权力的武将世家,也是重文轻武的宋朝唯一拥有世袭权利的武将世家,除此之外,折家将在西北拥有武将最大的权力,地位比文官高,得到皇帝的认可。为什么折家将不会因为权力过大被皇帝忌惮,不会因为手握重兵被朝廷弹劾排挤?折家将不是汉人,他们是世代居住在西北地区的名门望族,在唐朝的时候就归顺中原王朝,抵御北方异族的入侵,他们延续的时间比北宋政权年代还要久,所以北宋成立之后依旧承认他们的权力,因为他们在北方的坚持得到认可,皇帝也不会怀疑他们的忠心,所以折家将成为北宋权力最大的武将世家,如同当地的土皇帝一般。

得到皇帝认可的折家将没有辜负中原王朝的信任,在西北坚持保卫中原王朝。折家将家族延续三百年,培养出很多名将,家族儿郎也是都是强大的战斗力,所以北宋王朝也需要仰仗他们的保卫,自然没有削弱他们的实力,还破格提高他们的地位,折家将没有对不起北宋王朝,但宋朝的弱小不是一个家族可以改变的,金人的入侵,北方的沦陷让折家将孤立无援,战死无数子弟之后只能交出权力,迅速消失在历史中,无数忠魂埋骨西北荒原,折家将的坚持值得我们尊敬。但由于他们与中原王朝的联系很少,所以在历史中他们并不是很出名。

折家将和我们熟知的杨家将还有一段渊源,折家将家主折德扆的女儿就是杨家将中出名的“佘太君”,我们在杨家将的故事中可以知道这位老太君虽然年纪高,但巾帼不让须眉的霸气依旧在,从她的表现我们就可以想到,折家将儿郎们会是多么的优秀和热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