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种美女,要在肚脐眼下方系一根红绳子,说:有多种寓意

最近我国的电视荧幕上出现了很多制作优良的古装剧。现代的古装剧在制作时,制片方也在细节方面下了不少工夫,很多场景也还原了古代人们生活。提到古装剧,有一个场景大家肯定不陌生,那就是青楼。

大家也都知道青楼里有很多从事出卖自己身体为生的女子。世间有几个女子自愿以此为生呢?所以青楼女子的身世大都是非常可怜的!要么就是被拐卖的,要么就是家境贫寒为了谋生而不得不被卖进青楼的。大家看剧时会发现她们的腰间会系上一条红绳,而这条红绳的作用有以下几个:

有一种说法是这其实这是她们对未来生活的一种期望。因为古时候青楼里的妓女分为两类。一类是卖艺不卖身的,另一类是卖身为主。第一类就类似于我们现在的明星一样,只展示自己的才艺,当众表演赚钱。她们懂得诗词歌赋,跳舞作乐,吸引了很多富贵的人家去观看,进而结识扩展人脉。

甚至嫁进豪门,从此过上正常儿女双全的生活。这条红绳就是为了祈祷姻缘所带。大家小时候也应该听说过月老的故事。月老就是凭借红色的绳来连接人们的姻缘,所以她们在腰间系上红绳就是为自己祈祷姻缘。

当然,祈求姻缘也只是那些卖艺不卖身的人才能去做的事情。因为只有她们才有资格,才有可能被人娶进家门。并且在当时的社会,妾的地位是何等的低下,然而娼妓的身份和地位还是低到妾都不如。所以这类女子是绝不可能祈求姻缘的,那她们在腰间绑上一条红丝带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另外的一种说法是因为她们大多数都是被迫去青楼去谋取生活,但内心依然有底线在的。她们在工作当中需要把衣服脱光,而出卖自己的身体。不过,虽然她把衣服脱光了,但在腰间绑着一条红绳就表示她们认可了自己这份工作,无奈将衣服脱光;挂上一条红绳就表示她们未一丝不挂,表示她们心底还是有尊严的。

所以这条红绳的作用就代表她们并没有一丝不挂,毕竟这是她们最后的尊严和底线了。同时也是时刻的提醒她们自己不能受环境的影响而堕落,应该好好的工作,争取攒够足够的钱,在未来能够赎身而脱离青楼,过上平凡的生活。

除了上面的两个原因,还有就是提到“红色”,身为中国人都会觉得吉利、喜庆。因为红色在我们中国就是这样的一种颜色。在身上带红色的物件,可以保平安,祛除周边不吉利的东西。像现在很多人也喜欢带些红色的东西,例如新生儿的长辈会给他们带上红绳系好的长命锁;而有人则会习惯在脚上带一条红绳。这些习惯都是咱们的老祖宗流传下来的!青楼女子身处青楼,恐怕不干净的东西数不胜数,只好带条红绳保保平安。

总得来说,一条红绳寄予了青楼女子内心美好的愿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