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年早逝的三国顶尖人才,如果这四人不去世,那么历史足以更改?

古代都是有着很多年纪轻轻便早逝的人才,他们的离去可以说给人们带入了无限遐想的空间,这也就是能够体现出他们的能力了,要不然人们也就不会因为他们的离去而过分伤心了,像霍去病就是这样的一种情况,人们对于他的去世都是非常的遗憾的,要知道但是他的那句豪言壮语都是后世人相仿的对象了,而三国时期的赵云就曾经以霍去病的事情激烈自己,所以赵云也是效仿他的做法,拒绝了刘备给予他的豪华府邸,而这样的人肯定也是会留些很多的畅想的空间的,要知道匈奴当时还是汉朝的一个大威胁的,所以如果可能的话,说不定匈奴真的会被他消灭的吧?

其实在三国时代也是有着很多很早就去世的人才,对于他们而言,他们的理想和抱负都是没有能够得到实现的机会了,而且这些人就像是流星一般快速地划过夜空,只给人们留下了无限遐想的空间,而他们的事业也是没有得到最大程度的成功,如果他们能够拥有长寿的生命的话,不知道这个历史会不会因为这些人而改写呢?

第四位是郭嘉,这个人在演义中是和诸葛亮一样的神仙般的人物,而且对于曹操的重要性可以说是非常的重大的,而且此人对于形势的判断也是非常的准确的,曹操的官渡之战其实就是曹操手底下的谋士给与了他的信心的,这个谋士就是荀彧和郭嘉了,尤其是郭嘉的关于胜败的一番言论,更是历史上的经典,也是这样的观点也就让曹操坚定了和袁绍决战的信心了,可以说在官渡这场决定着曹操集团命运的战役中,以郭嘉和荀彧为首的谋士是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的。

就在曹操和袁绍正在官渡交战的时候,孙策在这个时候就要趁着曹操抽不开身的话,就要过去攻打曹操,可以说这个时候如果孙策真的带着军队攻打曹操的后方许都的话,曹操的形势可以说就是非常的危机了,这个时候曹操阵营的很多的武将甚至曹操本人都是希望能够回援许都的,但是这个时候的郭嘉确认为孙策的命不会长久,他还预言他会被人暗杀,所以也就劝曹操不用将他放在心上,后面的事情果然如郭嘉预测的那样准确,如果郭嘉没有去世的话,估计后面的赤壁之战也就不会让曹操处于那样被动的局面了,尤其是曹操自己在赤壁失败之后怀念郭嘉的话,更加的说明郭嘉在他的心中的地位了。

第三位是庞统,这是一个和卧龙并列的人才,当然他和诸葛亮不同的就是他擅长的方向就是谋略,而且恰恰也是诸葛亮的薄弱地点了,在加入到刘备的阵营最开始并没有受到重用,只是让他担任一个县令的责任,但是由于没有处理这个自己辖区内的事情,所以也就受到了当地百姓的指责,后来张飞过来之后看到他的这个样子,也是认为他是一个没有本事的人,但是他使用很短的时间就将这些日子积压下来的案件都处理了,这也就引起了刘备的重视,所以后来也就成为了和诸葛亮齐名的军师了,但是在后来入蜀的过程中被敌军射死,可以说如果他没有去世的话,他和诸葛亮一内一外就是刘备阵营最合理的模式了,而且在刘备的夷陵之战的时候,如果这个庞统或者法正在身边的话,也是不可能让刘备处于那样危险的境地的,而这个时候的刘备应该也会发出曹操在赤壁失败后的那种感慨吧,也就明白曹操内心的苦楚了。

第二位就是孙策了,这位可以说是东吴事业真正的奠基人了,在他的父亲孙坚死后利用一个玉玺从袁术那里换回来五千精兵,从而也就开始了平定江东的事业了,而他可以说是三国时代真正的常胜将军了,而像赵云只是,名头比较大,而且还是因为演义宣传的结果,但是就是这样赵云也只能说是不败,而偃旗息鼓这个成语就是来源于赵云的事情,当然也就是跟随诸葛亮第一次北伐的时候,由于当时赵云率领的军队是负责打掩护的责任,但是后来因为马谡失街亭,所以也就导致了整个行动的失败了,而其他的部队都是或多或少遭受到一定的损失的,也就只有赵云将军队完好无损的带了回来了。

而孙策在平定江东的过程中是没有经历过失败的,所以他应该是拥有这个常胜将军的名号的,但是这个人在征讨曹操的过程中,被一个刺客给刺杀了,所以也就不得不在26岁这个年纪结束了他的一生了,可以说他留给了孙权一个现成的基业,所以东吴的建立,等于是孙策的功劳全部都交给了他的弟弟孙权,如果孙策没有大声遇刺的事情,按照当时的情况来看的话,曹操可以说是相当的危险了,而如果曹操的后方被攻破的话,那么当时的天下也就会是孙策和袁绍的争夺了。

第一位就是周瑜了,这个人可以说是儒将的代表了,赤壁之战可以说是战争史上最经典的一笔了,而这场战争也就彻底的奠定了三国鼎立的局面了,而这一些都是来自于周瑜的指挥了,其实我们不能够被演义所误导,其实在这场战斗中刘备的阵营其实就是出于一种从属的地位,而诸葛亮在这其中也是没有什么太多的表现的,当然在演义中他是一个气量狭小的人,而最终也是北诸葛亮给气死了,当然这都是与周瑜这个人的表现是严重不相符合的。

而真实的周公瑾是一个宽宏大量的人,这一点能够让江东众多的老将军能够信任,也就说明这个人在江东众将心中的位置了,只是他的病逝来的太早了,要知道就在他病逝之前,还在谋划进攻荆州的计划,可以说如果这位东吴大都督没有病逝的话,那么夺取荆州的任务肯定是要落在他的身上的,那么东吴领土的扩张计划也就是需要他去完成了。

这四个人都是三国中年纪轻轻便很早就去世的人物,如果他们能够长寿的话,估计这个三国的历史也就出现改变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