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最后一封遗诏,上面只有7个字,决定了大秦真正的继承人

在中国历史上出现过很多的帝王,但是最具有传奇色彩的就是秦始皇了,作为中国第一位皇帝,嬴政的名字在历史上的知名度也是最高的,有人说他是千古一帝,后世的儒生却说他是千古暴君,但是有一点不可否认,那就是秦始皇是影响了中国历史的人。

秦始皇的功绩那不必说,他统一六国,北修长城,开通灵渠,征服巴蜀,还派遣大军南征,让中国扩地千里,他的功绩即使是后代的汉武帝也不能及,而秦始皇一生虽然做了很大的功劳,但是对于后世的继承人的问题上却没有事先察觉,最后导致临终的遗诏没有发出。

秦始皇是在第五次东巡的途中死的,当时始皇帝只有49岁,怎么会暴毙而亡呢?很有可能是赵高下的毒手,始皇帝原本是可以信任李斯,在临终的时候立下遗书只有7个字:与丧会咸阳而葬。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让扶苏主持自己的葬礼,在秦国有一个风俗,凡是能够继承上一任国君葬礼的,将会是下一任国君。

但是出现的变数就是赵高,赵高篡改了圣旨,原本是让扶苏即位的,最后变成了胡亥,李斯原本作为宰相是可以站在扶苏这边的,但是怕扶苏上位后,蒙恬会容不下自己,为了权力就妥协了,导致大秦帝国被赵高把持,最后轰然倒塌。

如果秦始皇的政令真的能够传到扶苏那里,那么历史的进程也不一样,可惜扶苏听到诏令后当场自刎,蒙恬也没有理由起兵,不然历史的进程还不一定呢?可惜秦始皇想要的千秋万代最后没有达成,反倒是二世而亡,也算天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