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张三丰和张无忌,谁的武功更强?金庸:张翠山刚死,我就暗示过了

一直以来,人们只要一提到倚天屠龙记中的最强高手,都会忍不住想到两个人,一个是名垂千古的张三丰张真人,另一个则是被称为金庸先生“亲儿子”的张无忌。

倚天屠龙记中的张三丰有着100年的武学修为,而且生平创立了无数的武功绝学,比如纯阳无极功、神门十三剑、绕指柔剑、绵掌、梯云纵、太极拳、太极剑、真武七截阵,这些武功每一项拿出来那都是一等一的武林绝学。

张无忌作为张三丰的徒孙,同时也是倚天屠龙记的主角,由于张无忌的成长速度太过惊人,生平的奇遇也太过离奇,他所练的武功也是中西兼并,无论是斗酒僧的九阳神功、张三丰的太极拳太极剑,还是明教的乾坤大挪移以及山中老人霍山的圣火令武功,都是实打实的顶级神功。

连张三丰都说张无忌的武学修为,在当时的武林之中,除了他本人之外,再也找不出第三个人有张无忌这样的武学修为。这张无忌当真是很受金庸眷顾呀,二十岁不到的年纪就直接可以与张三丰这种有着百年修为的世外高人并驾齐驱了,这也难怪人们都称张无忌为金庸的“亲儿子”。

说到这里,问题来了,张三丰和张无忌都这么强,他们一个是古往今来的一代武学大宗师,另一个是金庸的“亲儿子”,那么他们当中到底谁的武功更胜一筹呢?

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金庸早在张翠山刚死的时候,就暗示过了,张翠山死的时候,张无忌中了玄冥神掌,而玄冥神掌的寒毒只有练就了完整版的九阳神功方能克制。

张三丰便带着张无忌去往少林,希望少林可以将少林的九阳功告诉自己,然后张三丰就可以把少林的九阳功和武当的九阳功混合到一起,这样便可以治好张无忌所玄冥神掌的寒毒了。

可是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就是很奇怪,你越是需要什么,就偏偏得不到什么,张三丰和张无忌的少林之行,也碰到了钉子,当时少林寺的人不愿意把少林九阳功传授给张三丰,张三丰很无奈,只好带着张无忌灰溜溜的走了。

张三丰的少林之行虽然没有达到他的目的,但是在张三丰与少林高僧们对话的时候,少林高僧的一句话无意间给出了我们前面提到的“张三丰和张无忌,谁的武功更高”这个问题的答案。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张三丰当时跟少林寺的高僧说,他想请教少林寺的武功,当然张三丰这里所说的请教武功指的请教少林九阳功。

但是少林寺的高僧们听了张三丰请教武功这句话后,觉得张三丰是在挑衅他们,高僧们一想到这里都非常害怕,但是他们嘴里依然和强硬,一个法号空性的高僧当时就说道:【好老道,你要考较我们来着,我空性可不惧你。少林中千百名和尚一拥而上,你也未必就能把少林寺给挑了。】

通过空性所说的这句话,我们得出,以张三丰的武功,整个少林寺的人全部出动,也未必能够打过张三丰。空性的武功也是不弱的,作为少林高僧,他的话应该也是比较靠谱的。

从空性的话来看,张三丰这相当于可以一个人就把包括三渡、三空等高僧在内的整个少林给挑了啊。张三丰这么大的本事,后来武功大成的张无忌能做到么,显然不能吧,张无忌打三渡都费劲,更别提挑整个少林寺了。

综上所述,我们得出,张三丰的武功强于张无忌,是毫无悬念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