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中有几人武功超杨过?这10位都不在杨过之下

杨过武功在倚天排第几?这10个人不在他之下

杨过是金庸小说中的一位大侠,在神雕侠侣中,他的武功已经和五绝差不多。

有很多人都认为,金庸武学是在不断退化的,所以倚天屠龙记中的武学水平远远不如射雕,神雕。其实,并非如此。杨过的武功虽然绝顶,但倚天中至少有10个人不在杨过之下。

【张三丰】

张三丰是倚天屠龙记中的第一高手,他有百岁高龄,武功堪称深不可测。百岁以后还创出了太极,开创了武当这个千古流传的门派。

【张无忌】

倚天屠龙记中如果还有人有可能能挑战到张三丰的地位,此人就一定是张无忌。张无忌的厉害确实有理由,他有4大绝顶武功。

九阳真经让他内力充沛,天下仅有张三丰能匹敌。乾坤大挪移让张无忌的外功招式几乎天下第一,恐怕即使张三丰也有所不如。太极和圣火令武功是张无忌接触到的又两种顶级武功。

【空见,成昆,玄冥二老,三渡】

张三丰,张无忌之后,会比较难比较,但是整体来说,有7个人大致都在同一层级,他们显然都不如张无忌张三丰,但显然又高于明教法王光明二使少林空字辈僧人。

这7个人就是空见,成昆,玄冥二老和少林三渡。

首先要说的是少林三渡。在屠狮大会一战中,这种武功层级被体现地淋漓尽致。张无忌能打两个渡字辈高僧。而一个渡字辈僧人又能打两个明教法王或左右使级别的高手。

玄冥二老基本上也是以二敌一能和张无忌周旋。他们的个人能力大致和渡字辈僧人差不多。

成昆的武功比较难区分。直到后来张无忌发现,成昆武功已经不在渡字辈或玄冥二老之下。他们也是一个级别的。

空见是成昆师父,他的武功远胜于金毛狮王谢逊,也胜于空闻等人,这个是肯定的。从空见的风范来看,他至少是不弱于玄冥二老的高手。

【杨过为什么和他们差不多?】

我觉得杨过的层级大致和以上7位差不多,不如张三丰和张无忌。

原因很简单,金庸写小说非常注重打造人物风范。比如,慕容复,丁春秋,游坦之这个级别的,金庸会在小说中“不尊重”他们,让他们脸面尽失,丢人现眼。但绝顶高手不会。金庸不会让任何一个绝顶高手在武功方面出丑,如鸠摩智慕容博,他们是反派,但显然扫地僧没有以武力手段凌辱他们。射雕神雕中,欧阳锋金轮法王是反派,但即使金轮法王被黄药师他们擒住,他们也没有侮辱他。高手,金庸是不容许他们被侮辱的。

相反,可以看看武功仅次于金轮法王的潇湘子,尹克西等,金庸对他们就不太客气。黄药师和杨过拿他们练掌法,最后杨过还唆使张君宝戏弄他们。可见金庸看不起他们。

那么,但凡让金庸不敢戏弄,不敢看不起的,就必然是绝顶高手。

倚天屠龙记中,空见,成昆,玄冥二老,少林三渡已完全是绝顶高手风范了。

杨过在这本书里的排名不会太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