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倚天屠龙记10大绝世武功,九阳真经只能排第6,第1实至名归

金庸在他的每一部作品中,都创造了无数的绝世武功,倚天屠龙记作为射雕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其中的武功也是五花八门,在众多的武功当中,有10种武功不得不提,因为这10种武功,每一种拿出来都称得上是绝世武功。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倚天屠龙记中的这10大绝世武功吧。

10、金刚不坏神功

金刚不坏神功,乃少林空字辈高僧空见大师的生平第一绝学,凭借金刚不坏神功,他可以硬扛谢逊的威力巨大无比的七伤拳,而且毫发无损,金刚不坏神功的防御值当真是高的不得了,即便与天龙八部中扫地僧的三尺气墙相比,也是丝毫不落下风。

9、8圣火令武功、乾坤大挪移

圣火令武功和乾坤大挪移,都是明教至高无上的顶级心法,圣火令的武功,乃是波斯的一代高人山中老人霍山所创,张无忌在练了圣火令上的武功之后,武功也是立马突飞猛进,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乾坤大挪移,是一种可以借力打力,而且能够复制天下所有武功的绝顶神功,理论上来讲,使用乾坤大挪移的人只要内力足够深厚,就可以做到无限反弹或者无限复制对手的武功,这乾坤大挪移当真是厉害至极。

7、6:九阴真经、九阳真经

九阴真经是北宋末年的一位叫做黄裳的高人所创,这套武功心法包罗万象,其威力使将出来也强大无比,周芷若只是练了速成班的九阴真经就可以震慑住天下群雄了,这九阴真经上的武功有多厉害,由此可见一斑。九阳真经乃是一代武林奇人斗酒神僧所创,斗酒神僧在看了九阴真经之后,觉得九阴真经阴过甚而阳不足,于是他自己苦思冥想多年,最终将儒道佛三家之所长融于武学之中,创立出了阴阳相济的盖世神功九阳真经。

5:正反两仪刀剑之术

正反两仪刀剑之术,这套武功是将刀法剑法融入到中国古代的河图洛书和伏羲文王的八卦方位中推演而得出来的一套绝顶武功,这套武功由昆仑派的正两仪剑法和华山派的反两仪刀法组合而成,其威力无比巨大,金庸曾在书中明确说道,正反两仪刀剑之术的威力不在乾坤大挪移之下【其奥妙精微之处,若能深研到极致,比之西域的乾坤大挪移实有过之而无不及】。

4:金刚伏魔圈

金刚伏魔圈,乃是由少林的渡厄、渡劫、渡难三大神僧在坐了30多年的枯禅之后,创立出了一套顶级武功阵法,这套武功阵法威力无穷,连武功盖世的明教教主张无忌也没能破得了它,这金刚伏魔圈的威力实在是不可小觑。

3、2:太极拳、太极剑

太极拳、太极剑,乃是武当派开山鼻祖张三丰所创,太极拳和太极剑,太极拳和太极剑,讲究以柔克刚,以静制动,以弱胜强,同时它还可以后发制人。这两套武功威力无穷无尽,自问世以来,就成为了武当派的标志性武功。

1:真武七截阵

真武七截阵,张三丰张真人所创的一套顶级武功阵法,乃是武当派的镇派绝技之首。真武七截阵需要两到七个人联手使用,如果是七个人一起使用这套武功阵法的话,其威力可以抵得住六十四个高手,真武七截阵有如此的威力实在是令人佩服,这套武功阵法称它为倚天屠龙记里的最强武功,完全是实至名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