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叱咤风云的英雄都是帅哥吗,可这位身材矮小,也能美誉四方

有句话特别经典,不知道您听过没有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但是归根结底,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现在谁长得好,谁颜值高,好感度就会自动加分的,一人多看几眼,所以高颜值的人也会被称作男神,鲜肉。不过我觉得大家还是要有正确的美丑观,心灵美才是真的美啊,大家伙不能光看外表,还要看到一个人的内心。

那么问题来了,现代人的外貌协会挺多的啊,那如果是在古代呢?古代人对于颜值是怎么看的呢?会不会跟现代人不一样呢?我们一看看,古代人们评判一个人是否文武兼备的四个要素,但是放在第一位的是什么条件呀?要体貌丰伟,就是要长得帅,长的高。看来古人也多好色之徒啊,我们放眼看去,几千年来,历史上也涌现出了很多的文学局部,或者是英雄豪杰,看着他们留下的千古诗篇,或者听着他们叱咤风云的传奇故事啊。

不自觉的脑海当中往往就会把他们想成那种,英俊潇洒,英明神武的形象。可事实呢,往往并非如此,我们今天就找了几个历史上的优秀人物,就一个个来看看。第一位乃是我们都非常熟悉的,春秋时期的一位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外交家,晏子。历史上,当时的齐国50余年,造福百姓强大。不过话说我们熟悉他的话,其实主要是从课本晏子使楚这篇文章了解的,有一次晏子作为齐国使者出使楚国,晏子身材矮小,楚国人就命令人在大门旁边开了个小洞,请晏子从小洞钻进去。

晏子知道楚王要羞辱他,他严词拒绝,他说我到了狗国才从狗洞,可是我现在出事的是楚国呀,怎能从狗洞呢?招待晏子的这个楚国的官员,没办法只好请晏子从大门进去。可是这个楚王想灭齐国的威风,没想到晏子四两拨千斤,凭借自己的舌唇之间的,搏得对方是哑口无言,维护的本人,以及其国的威严。这个故事当中就透露出了晏子长什么样,那明显颜值过低了,要不是晏子身材过分的矮小,颜值太低,楚王怎么能想到直接搞人身攻击,钻狗洞来羞辱他呢,可是关于这一点啊,历史上并不影响晏子的光辉形象。

你认为古代哪位名人的颜值高呢?欢迎在下方发表你的看法,感谢关注点赞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