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宣统三年的原始公文,无标点符号,看得云里雾里

一份宣统三年的原始公文,无标点符号,看得云里雾里

这里,给你呈现的是:一份宣统三年的原始公文,原文无标点符号,繁体字,现在的我们,阅读原文,感觉就是云里雾里;要是我们现在用电脑输入以前的繁体字原文(或古文),真会让你奔溃!

宣统元年于公元1909,干支己酉,属清朝 . 爱新觉罗氏(公元1616~1911)。宣统帝爱新觉罗·溥仪,字耀之,号浩然,清朝末代皇帝。宣统三年应该是建国后三年,公元1909~1911之间。从公文可以看出,文中,有部分繁体字已经变成了今天的简化字了。

下面,是经填写标点符号后的原文,如下:

钦命都察院副都御史:巡抚浙江部院 节制水陆各镇:

会办监政大臣增加给奖凭事案,照南洋第一次劝业会所,有会会场陈列各品业,经审查:总长杨分别颁给超等、优等文凭暨金银各牌,由本部院召集各出品人,行正式给凭礼,查该出品人留心制造,既由审查总长核定量与褒奖,本部院良深嘉、许应再分别加给奖凭,以示劝励,兹查:有杭州二我轩、西湖各景。

经审查官公同评议,并呈由审查总长核奖,除将原给奖牌发给外合行加填奖凭以昭奖励,须至奖

宣统三年

给 杭州二我轩 收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