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女侍卫真实存在,墓碑揭露出残酷现实,女人不易

李世民女侍卫真实存在,墓碑揭露出残酷现实,武功再好也只是玩物

在古代的时候,这个宫廷中的事情自然是非常神秘的,这个也是现在的古装剧都是集中在宫廷的争夺上,而且自古以来这个宫廷中的秘事都是记载比较少的,或者是语焉不详,自然也就让人们能够了解的比较少了,甚至有时候这个各种猜想就是纷纷出现了,在古代皇帝的身边,有一类人自古都是比较隐秘的,他们就是这个皇帝身边的贴身侍卫了,在清朝的时候,这个也就是大内侍卫了,当然这个也不是什么等级的大内侍卫都是能够贴身保护皇帝的安危的,只有达到了一定的品级才是可以的。

而在各种传说中,这个李世民的身边的侍卫也是很多的,虽然李世民本身就是一个能够叱咤疆场的无敌统帅,甚至他年轻的时候也是亲自上阵杀敌,有着很多的记载中都是能够看到这样的一个事情的,这个玄武门之变的时候,这个李建成就是被李世民亲手射杀的,也就能够看得出他的身手不凡了,当然即便是这样的话,这个大内的侍卫也是不应该缺失的,甚至在他的身边还是有着贴身的女侍卫的存在的。

按照道理而言,这个女侍卫应该不会存在,毕竟侍卫的工作那都是很辛苦的,而且古代的女子在身体方面肯定是要弱于女性的,当然也有着一些特殊的情况出现了,那既是戚继光的老婆据说武功就是在他之上的,所以他才会这么怕老婆了,因为他真的打不过自己的老婆了。在21世纪初期,考古学家在陕西的唐代古墓中发现了当年李世民贴身女侍卫的墓,此人就是刀人高惠通。而这个也就证明了这个在李世民的身板,这个女侍卫是真实存在的。

在这个墓中,我们她的墓碑上是有着一篇名为《太尉秦王刀人高墓志铭》的,这个秦王自然就是还没有登基的李世民了。从碑文墓志铭来看,高惠通出生于公元595年,去世于公元625年,享年只有30岁。高惠通的出身十分高贵,她的祖先是渤海高氏,根据考古学家的推测,高世达应该就是隋末反王之一的高士达,“刀人”其实就是隋朝宫廷中女官员的名字,而这个女子就是担任着一个保护李世民的安全工作,我们通过这个墓志铭也是能够看到,高惠通不仅要做好李世民的安全工作,还要接受李世民的临幸,可见就算是武功再高的女子,其实也摆脱不了成为李世民玩物的可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