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4年抗癌日记 看完整个画面觉得满满的都是努力斗争

原标题:手绘4年抗癌日记 看完整个画面觉得满满的都是努力斗争精神,她在高考前夕,被查出身患癌症。为了把钱留下给她治疗,同样患癌的爸爸悄悄放弃了治疗。考上大学后的三年时间里,她没跟任何人讲过自己的病情。带病上学的她,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每年都是三好学生。四年的抗癌历程,...

手绘4年抗癌日记 看完整个画面觉得满满的都是努力斗争精神

她在高考前夕,被查出身患癌症。为了把钱留下给她治疗,同样患癌的爸爸悄悄放弃了治疗。考上大学后的三年时间里,她没跟任何人讲过自己的病情。带病上学的她,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每年都是三好学生。四年的抗癌历程,她接受了无数次的化疗和放疗,每天都忍受着药物副作用带来的巨大痛苦,但她始终保持着乐观的信念。

手绘4年抗癌日记 看完整个画面觉得满满的都是努力斗争精神

她用漫画的形式,手绘下自己的4年抗癌日记。她希望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癌症患者。她更希望,世界能再爱她一次。孙莹生于1997年7月1日,正是香港回归的那一天,父亲给她取名“莹”,谐音欢迎的“迎”。现在孙莹是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5级学生,去年为了接受治疗,她办理了休学。在此前,她已经和癌症抗争了3年多。噩梦降临在她高考前夕。

2015年4月30日,孙莹在参加高考体检时,被查出纵隔内有阴影。“当时医生说,如果查出来是恶性肿瘤的话,我就不能再参加高考了。”孙莹说,学美术的她,专业课考试成绩是全校第一,等于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大学校园,无论如何她都不能接受不能上大学的结果。之后的检查,说她患的是胸腺瘤,属于良性。这个其实属于误诊的消息,让孙莹一家觉得万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