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禅被俘无一子女,另一位却生下19个孩子!让人不可思议

提到乐不思蜀大家会想到谁呢?没错,就是刘禅了。但是由于一些典故的原因,很多人对于这一个角色不是太认可,但是大家知道吗?他特别的聪明。我们先来说一下这一个人物,当时蜀国灭亡了,他被抓去当作俘虏。再一次宴会当中,司马昭问道他,你是不是特别思念蜀国呀?他马上回答到这里这么开心,为什么要想念呢?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得出来,他的智商真的特别高。

其实刘禅的这个回答十分正确,因为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虽然他们已经投了降,司马昭并没有对不是很放心,所以决定试探一下他。如果他对于自己的祖国还有一点挂念,说明很有可能会叛变。通过这次测试,成功逃过了一命,更拯救了蜀国的百姓。

为了自己的百姓,他只能选择装傻,这可以说是大智慧。根据我的了解,被俘虏的刘禅没有生下一个子女。因为当时他已经50多岁了,没有了生育能力。但是古代有另一个人,他在俘虏之后居然生下了十多个,据了解有五个不是自己的!这一个人就是宋徽宗,大家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当时的北宋消失之后,他的一家老小就被俘虏了。在这里他受到了很多耻辱,但是因为自己的女儿嫁入了贵族,当时并没有伤害他。但是话说回来,既然是一个俘虏,哪有心思在这里享受呀,想不到的是,却在这个情况下,生下了十多个孩子。据了解其中几个不是自己的,这又是怎么回事儿呀?各位可以想象一下!不得不说,俘虏的待遇确实有区别呀,看到这里大家对此事都有什么看法呢?下方留言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