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此人勇比吕布,为刘备卖命近30余年,却始终是个杂牌将军

三国演义中的赵云,文武双全,是蜀汉的几大名将之一。而在正史上,根本没有蜀汉五虎将,赵云只是个杂牌将军。他为刘备效命的23年中,立过了大大小小的战功,可是刘备也没有重用他,赵云的遭遇让人抱不平。其实在蜀汉还有一位猛将比赵云的遭遇更倒霉。他一直都是无人知晓,默默无闻。这个人可跟吕布相媲美,为刘备卖命了将近30年,资历在军中算是元老了,可刘备始终把他当成一个杂牌将军。

这位倒霉的将军就是陈到。在刘备掌管豫州的时候,他就投靠了刘备,担任刘备帐下的亲兵统帅,直接听从于刘备指挥,负责刘备人身安全和执行作战,陈到当时相当于皇帝的御林军统帅,在当时来说刘备对陈到还是挺信任与器重的。

陈到跟随刘备参加了大大小小无数的战斗,取得许多辉煌的战绩,可谓战功显赫。他跟赵云一样,因忠勇而出名。但是据史书记载,陈到的排名常常是在赵云之后,也就是说陈到尽管担任刘备的御林军统帅,他的名声和官位还比不上赵云,赵云都算是个杂牌,而陈到的地位又能如何呢?

陈到勇猛威武,敢打敢拼,而且视死如归,公元221年,关羽被吴军杀害之后,刘备因为关羽的事对吴国仇恨万分,他愤然决定率领大军前去讨伐吴国,结果被吴军打败,火烧连营,狼狈而逃,刘备在撤退的时候,陈到负责截断后路。他带领一支700人的精锐部队,跟吴国的上万追兵在白帝城外展开了激烈的战斗,陈到以少胜多成功的牵制了吴军,刘备才能够得以平安逃回蜀汉。

回到蜀汉的刘备,也没有对陈到的赫赫战功表示什么,不久刘备在愤懑和失落中病逝,到那时陈到还是没有封侯、封爵。没有正牌的职位,是个名副其实的二无将军。

刘禅即位后,陈到才被封为征西将军。到建兴4年,诸葛亮准备北上讨伐曹魏,任陈到为永安都督,守卫蜀汉东大门。陈到尽忠尽职,也最终病死在永安都督任上。陈到一生为蜀汉卖命,他最终病逝,具体的年月也不清楚,事实上他的出生年月也不祥。永安都督任上的事迹,同样没有详细记载。作为一为蜀汉的名将, 道德事迹埋没在历史的尘埃中,无人知晓,多少让人叹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