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名猛将,曹操日思夜想的想得到,结果并不理想

曹操不论是在演义里还是正史之中所表达出来的形象都是十分惜才的,在他手下的文人武将数不胜数,可以说很多能人都是被他的实力吸引过来的,当然了,也有不少的人才都是他亲自去邀请过来的,只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被他邀请过来,也有许多的将领是他求而不得的,以下这几个就是他当年求而不得的人才。

一、马超

马超可以说在蜀汉建立的时候立下了不小的功劳,同时也是曹操特别想拉拢的人才,当时不仅多次征召他,还许诺将官职留给他,但是都被他拒绝了,甚至后来他还投奔了刘备一起对抗曹操,一直站在曹操的对立面,可是曹操一直没放弃拉拢他,只可惜这个愿望一直没有实现。

二、张飞

张飞不转投的原因相信都不需要和大家多说了,毕竟他和刘备的感情情比金坚,甚至于刘备好几次差点没命都是被他救的,而张飞的勇猛就更不用提了,在长坂坡一战中就靠一声吼就成功断后,其实力强悍自然是能够吸引曹操的资本,而当年刘备带领他投奔曹操的时候,虽然说曹操有希望可以任用他,但是到最后却并没有成功的收入麾下,可以说也是一件憾事。

三、太史慈

太史慈本是刘繇的手下,最后又跟随了孙策,可以说他一直是曹操想要的人才之一,也对着他抛出了很多次的橄榄枝,只不过并没有把他吸引过来,虽说在东吴也立下过不少功劳,但是却早早的逝世了,当曹操得知这件事的时候还深表过惋惜。

还有一位大家不陌生的大将也曾经受到过曹操的邀请,那就是关二爷,不过结果肯定就是和张飞一样了,以他们二人对刘备的深厚情感,纵使曹操使出了浑身解数也没达到自己的目的,两员大将就这样和他失之交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