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实力他肯定不敌刘备,为何陈宫还会选择他?其中的问题不简单!

在演义中,我们都知道陈宫曾经被曹操的真心诚意所感动所以救了他一命,两人一起四下打拼,但是后来因为意见相悖导致不欢而散,可是谋略并不弱的陈宫为何最后会选择为吕布出谋划策,而不是跟随名声已经响起的刘备呢?其实主要原因小编认为有以下几点。

其一,他们二人之所以会背道而驰主要还是因为吕伯奢一家的死,这就一下子导致了陈宫对他的忌惮,不过这也仅仅是演义里构设的情节罢了,其实在正史里陈宫并没有那么正义,真正导致他和曹操绝义的还是因为两人的政治理念不同,后来又因为吕家满门被杀所以才导致的矛盾激化,而他选择转投吕布门下,其实有一点还是因为他觉得吕布除了一身武艺肝胆之外头脑还是比较好操控的,再加上当时刘备已经名声大噪,手下的能人异士也不在少数,就算他投其门下也未必能获得重视,既然把握不住就没必要再去费力。

其二,虽然说他一直跟随在吕布身边,但是从根本上深究的话,他并不算是吕布的人,相反他真正的主子其实是袁术,这一点从郝萌谋反的那件事上就可以看得出来,如果当时没有他的挑唆和背叛郝萌的进展不可能顺利,更何况他帮助吕布的主要原因就是想借着他能打仗的名头闯出一番名头,最后将吕布干掉自己独掌大权。

不得不说,在乱世能够在首领身边留得下深刻印象的人都不是那么好相与的,如果不是有所图谁会无条件的帮助一个“三姓”家奴呢,毕竟前途肯定是有些坎坷的,陈宫也的确是耍的一手好计策,只不过可惜的是最后他的大计并没有实现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