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中的神秘国家,一个国家百姓像怪物,还有一个真实存在

历史中流传下来很多奇书,其中《山海经》是最神秘的一本,它记载了一个和现代完全不同的,光怪陆离的神秘世界,奇怪的动物植物,奇怪的人类国度都让我们惊讶,认为这就是一本古人天马行空的幻想作品,但书中细致入微的加载又让人觉得有理有据,甚至每一个奇怪的动物都有食用起来的口感和功效,也被网友们调侃,《山海经》其实就是一本古人的食谱,那些奇怪的动物没有存活下来全是被吃灭绝的。除了这些奇怪的动物,书中还有很多神秘的国度,甚至有一个在现实生活中被考证真实存在。

轩辕国应该是人们最想去生活的国家,书中记载,轩辕国中最不长寿的人也活到八百岁,在历史帝王梦追求长生不老,修仙炼丹的时候,轩辕国的百姓们默不作声,拥有漫长的寿命生产生活,实在是让人羡慕。轩辕国百姓可以如此长寿是有原因的,书中记载他们食凤卵,饮甘露,这样的食物标准让我们明白,为何他们会这么长寿,被封建王朝视为祥瑞的凤凰在他们生活中是一道菜肴,难怪最不长寿的人都能活八百岁,吃的这么好所以更长寿,羡慕不来呀。在记载中,轩辕国的女子人面蛇身,如同女娲后人一般。

轩辕国用长寿让人向往,柔利国用奇怪的身体构造让人胆寒。柔利国的人都没有骨头,只有一只手,一只脚,膝盖弯曲,脚面反卷向上,这样的身体构造让我们分不清他们是怪物还是人类。在现实生活的恐怖游戏中我们常常可以看到设定和柔利国相同的怪物形象,这样的柔利国百姓如何生产生活,如何和其他王国沟通联系,成为《山海经》没有交代的神秘地方,也可能在当时的世界中,这样的构造很容易被接受,大家都长得很奇怪,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柔利国的邻国就是在现实生活中被证实存在的一目国。顾名思义,一目国的民众只有一只眼睛,长在脸面的正中间,独眼的形象我们很熟悉,不只在《山海经》中有记载,在很多西方史书中也有独眼人的存在,巧合的是,在西方记载中,独眼人生活在阿尔泰山一带,在《山海经》中,一目国的疆域也在阿尔泰山一带,东西方对于这个古国的记载完全一致。2000年专家在三道海子山谷中发现人为遗址,有大量的巨型石堆,丰富的图案记载,从流传下来的记载中我们发现一目国是公元七世纪之前的中亚草原霸主,关于他们一目的情况专家们猜测可能是他们带着一目的面具,进行祭祀的巫术打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