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精神病人扬言要取代乾隆当皇上,乾隆做了什么呢?

乾隆王朝发生的这件事情令人震惊!乾隆十八年( 1753年),一个面色蜡黄、衣衫褴褛的人来到山东。他敲了敲孔府的门,递了一封信,信中说他叫丁文斌,从浙江远道而来。他为什么来?就在几天前,上帝给了他一个梦,说他将把孔夫子的两个女儿许配给他,他今天来这里做他的女婿。显然,这家伙疯了,做白日梦。白日做梦后,这家伙更疯狂了。

他说他不是人,虽然他很穷,但实际上他很有才华。为了证明他所说的,他还拿出了一堆他不知道写了什么的所谓杰作,并坚持要衍圣公阅读它们。看到这种疯狂的言论和行为,孔府没有和他说话,而是直接把它给朝廷,结果,在正式审讯中,这个家伙更加震惊和疯狂——他说他的生活非常不幸,他的父母从童年起就死了,他穷困潦倒了很多年,他一直也没有媳妇。但是当他极度沮丧,快要崩溃的时候,有一天,一个自称是神的人突然开始对他耳语,上帝安慰并鼓励他,说没有什么可沮丧的,你根本不是人,你可以改变洪范和春秋什么的书籍。

听上帝的话,所以他开始重写大书。改变之后,上帝突然落在他的耳边说,不要忙。恭喜你,你一定会被任命为天子。将来,你的任务是管理世界。年号都给你定好了,就叫天元。这家伙问,我怎么能相信这样的好事?上帝告诉他,如果你不相信我,问问你哥哥,他已经被任命为夏文公了。如果你不相信我,你可以再次问你叔叔,他被封为宰相了。这家伙听了这话,终于相信了一切都是真的。

在公审出了这些乱七八糟的供词后,山东省省长杨应琚认为这个家伙是一个痴心妄想的疯子。为此,杨应琚给乾隆写了一份报告,说:当我审视形势时,丁文斌是一个非常贫穷的人。一旦多认识几个字,就认为自己拥有非凡的力量,没有人比得上。因此,痴迷于财富和美丽,心中只有妄想,这些都是幻灭的影子,审判也不能戳破这个影子。应该注意杨应琚报告的措辞,他客观地分析了丁文斌精神错乱的事实,但无意在两句话之间原谅这疯子,相反,他也揭露了残酷的惩罚。

事实上,从他给乾隆的报告中可以看出,这是由于一个疯子,在乾隆王朝,胡说八道不是小事,即使是疯子也必须作为重大事件向法院报告。乾隆对这份报告持什么态度?太残忍了。尽管乾隆也认为丁文斌疯了,但他无意宽恕,他不仅不原谅,而且还花时间折磨他。抓住时间施加酷刑是什么意思?杨应琚在报告中说,丁文斌在受到严厉惩罚后已经奄奄一息。就换句话来说,如果丁文斌不尽快实施,他可能会死在监狱里,避免延误。

乾隆也够可以了,为了活捉丁文斌,他命令杨英举不要按照正常程序处理此案,三个法律部门的联合听证会被取消了。你应该快点自己决定执行日期,简而言之,你必须活捉这个疯子。就这样,在乾隆十八年的时候,丁文斌被押上囚车,被带到刑场,在人群中被斩掉了头颅。通过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到,为了维持他的皇权,真正的乾隆有时会“疯狂”。即使对方是精神病患者,他也不会同情和原谅任何“胡言乱语”或“误导他人的恶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