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和诸葛亮同是刘备的托孤大臣,孔明去世后,竟追随而去

三国志的蜀书中有一传是:刘彭廖李刘魏杨传,基本上都是写的蜀国那些有反叛行为或者反叛思想的将领,其中大家所熟知的魏延就在这传中。其他人我觉得基本上都还是有一些叛变的迹象。但是其中有一个人,功劳甚大,只不过出了一点差错,也被写在这传中,我为他感到不值,他就是和诸葛亮一起受到刘备托孤的李严。

李严有勇有谋,自己带兵能力也比较出众,亲自剿灭了马秦、高胜的叛乱,又是一个识时务为俊杰的人,于是在刘备入川的时候带兵投降了刘备,在蜀国担任着尚书令的高位,刘备死的时候只有2个托孤大臣,一个是诸葛亮,另一个就是李严,可见他在刘备心中的地位有多高了。

诸葛亮长期征战在外,李严一直在后方支持,即要负责粮草的运输,又要防守魏国的袭击,在大多数时候都是做的不错的,不过有一次他犯了一个错误,那次下雨,粮草没跟上,诸葛就撤兵了,李严这时候给后主上了一道书,说诸葛亮撤退是因为要诱惑敌人来决战,可能也是为了给诸葛和自己开罪。但是诸葛亮眼里是容不得半点沙子的人,哪里肯搞这些官场潜规则。直接把这事原原本本的公开出来,这下李严就左右不是人了,最后被贬职为民,个人觉得有点过了。

在李严赋闲在家的时候,他还觉得诸葛亮会再启用他的,就一直默默的等着。可是左等右等,最后却等来了诸葛亮去世的消息,又伤心又难过,觉得再也不会有人用他了,直接也追随诸葛亮去世了。

要是李严还在,帮诸葛分担一部分公务,说不定诸葛亮还能多活几年,天下就又不一样了。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太离群了也不好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