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身份证刷出陌生男子黑白照 银行拒办业务

身份证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并不陌生,它是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证明。而陕西西安的杨女士称自己的身份证有点儿奇怪,在不同的地方刷出来却是不同的面孔。

“银行进行人像核查的时候,我身份证上的照片不是我,而是一个陌生的男子。”从2017年12月开始,杨女士只要去银行办理业务就会遭遇身份证信息与本人不符合,导致无法办理业务的窘境。但住酒店,买车票等等刷身份证都没问题。

记者看到,杨女士的身份证签发机关是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有效期是2011年9月2日到2021年9月2日。从表面看,身份证并没有什么问题。既然如此,记者决定跟杨女士一起去银行办理业务,当银行的工作人员将杨女士的身份证放进自助终端录入时,令人尴尬的一幕出现了......

看得出,工作人员刷的是杨女士的身份证,可显示出来的是一张黑白色的中年男子头像。杨女士表示,身份证号和姓名都是自己的,唯独照片不是;而自己的身份证从来没有丢失过。

记者随后又跟随杨女士来到了其他两家银行,在刷了自己身份证后,依旧出现了这个陌生的中年男子。随后,记者与杨女士一起,来到她办理身份证的公安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

说明来意之后,桃园路派出所民警将杨女士的身份证刷在了户籍智能系统上,并将信息结果打印了出来....民警表示,当年杨女士在这里办理身份证时,系统录入的就是这个头像,没有问题。

为了让杨女士在银行办理信息的时候不再遇到麻烦,民警也给她出具了一份盖了章的身份证明。而至于为什么同一张身份证,在派出所和银行会刷出来两张脸?这其中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民警表示还需要进一步地调查了解。

(来源:陕西都市青春频道 编辑:周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