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史上第一个自宫的男人,比女人更漂亮,帝王为他放弃整个后宫

太监在历史上有很悠久的历史,在历史上也很有分量,中国历史上最厉害的太监应该是李辅国了,李辅国一生之中气死一个皇帝,吓死一个皇帝,干掉一个皇后,逼死一个太后,干掉很多诸侯王,他曾经对皇帝说:你在宫里老实当个傀儡吧,天下的事大爷我说了算!可见他是多么有权势了。

历史很多朝代都出现过权倾朝野的太监,但是也有很多朝代对太监的权力进行了限制,比如清朝,清朝吸取了明朝的教训,清朝皇室从一开始就不能容忍太监有一丝一毫干预朝政的行为,在清朝两百多年的历史中,基本没有出现太监干预朝政的现象,顺治皇帝造了一个铁牌立在宫内交泰殿门前,上面镌刻着一道严禁太监干政的训诫。今天要说的这个太监是春秋时期的名人,他的名字叫竖刁,竖刁长得非常漂亮,甚至比女人更漂亮,竖刁是齐桓公非常信任的大臣,他为了能够时时不离桓公左右,而又不让桓公猜忌其与后宫有染,居然自宫了,竖刁也因此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自宫的男人,他是一个为了得到权力而不择手段的人。

管仲曾经给齐桓公说:“竖刁为了得到帝王的宠信,居然自宫,这种行为太可怕了,不能和他走得太近”,但是齐桓公对此不以为然,在管仲去世以后,齐桓公就把管仲的话抛诸脑后,他重用了竖刁,还重用了易牙、开方,这三个人掌握了齐国的大权,几乎控制了整个齐国。竖刁非常受齐桓公的宠信,他经常穿着用貂皮和貂毛装饰的短上衣,更显得貌美如花,宛如绝世美女,齐桓公也被他迷住了,齐桓公经常和竖刁待在一起,都不怎么和后宫妃子们在一起,整个后宫的妃子都被齐桓公冷落了,齐桓公这个帝王为了竖刁,竟然放弃了整个后宫。

但是事实证明管仲是对的,后来齐桓公生了重病,这个时候竖刁非但没有尽心照顾齐桓公,而是准备害死齐桓公,争夺权力,竖刁和同党把齐桓公身边的人全部赶走了,把齐桓公和外界隔绝,不给齐桓公看医生,不给食物,不让其他人和齐桓公见面,齐桓公就这样被活活饿死,可惜一代霸主就这样被害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