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龙十八掌,会的人那么多,到底谁最强?绝不是乔峰,而是他!

天龙八部里头乔峰一出场就开挂,他没有段誉虚竹那样的成长过程,金庸一开始便赋予了他绝世武功,最初读者以为乔峰不过跟慕容复齐名,后来慕容复持续走低,让读者以为乔峰也不过如此,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不是慕容复太菜,而是乔帮主太强。乔峰到底强在哪?很多人大概首先想得到是降龙十八掌,这掌法刚猛异常,乔峰基本上是一招鲜吃遍天,仍敌人再强,一招亢龙有悔过去,基本上都能解决,也难怪连扫地僧都说这降龙十八掌是天下第一掌法。

更气人的是降龙十八掌还是乔峰自创的,金庸给了乔峰许多光环,却也隐藏了许多不足之处,乔峰可能在天龙中是无敌的存在,可是放到其他作品中,乔峰却不见得如此霸气了。就说这降龙十八掌吧,乔峰自创的这套掌法,是否就能在他手里发挥最大威力呢?其实不然,降龙掌的确厉害,但它也有许多可以改进的地方。乔峰自创降龙掌本来有二十八掌,也叫降龙二十八掌,乔峰将这套掌法传给了兄弟虚竹,虚竹改良了这套掌法,将它精简为十八掌,于是便有了降龙十八掌。

到了射雕时期,洪七公继承了降龙十八掌,七公认为降龙掌依旧存在缺陷,就拿亢龙有悔来说吧,既然有悔,那必然是能发就能收,收放自如才称得上完美的掌法,所以七公将亢龙有悔这招改进的更加方便控制。降龙掌经过几次改良,才变得完美无缺,由此也可见,乔峰最初的降龙掌的确厉害,可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想必改进后的降龙十八掌威力更胜从前。不过降龙十八掌再怎么改,它的核心修炼法门是不会变的。

修炼降龙十八掌有个大前提,那就是内力得足。降龙掌名声在外,却也不是什么秘传神功,练此功的人很多,除了前文提到的乔峰、虚竹、洪七公,以及郭靖,还有一些名不见经传的人也练过降龙十八掌,比如宋青书、鲁有脚、耶律齐、史火龙等,但真正能发挥降龙掌威力只有乔峰、虚竹、七公、郭靖,究其原因就是之前提到的内力,这四人的内力足够驾驭降龙十八掌,所以他们手中的降龙掌才能发挥出应有的威力。但你要说谁的降龙掌最强,那必须是神雕时期的郭靖,理由有二,一是郭靖那会的降龙掌已经臻于完美,二是郭靖修炼了九阴真经,内力在四人中应该是最强的,所以他的降龙十八掌才是最强掌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