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种组织,成员武艺高强,如今有类似组织,懒人们因它而受益

在大部分的西方人眼中,似乎“中国风”、“中国文化”大多数都是带有一定的“古风”色彩的,虽然现如今咱们中国已然是西方国家无法忽视的一个强国,但他们对于咱们的了解其实少之又少,他们对于咱们的印象更多是“李小龙”、“功夫”、“武侠”之类的,甚至有时候咱们自己也会纳闷,难道古代的中国人真的是如同金庸老先生笔下描绘的那样?动不动就会武功?当然不是,即便有武功也没有那么神奇,然而在古代,的确有这么一种组织,他们的成员都是有武功的,现如今依然还有类似组织,不过成员已经没了武功,但绝大多数人(尤其是懒人)都享受过它给咱们带来的便利。

(段誉剧照)

提起金庸老先生的作品,其中的各个角色无不是身怀绝技,大部分的角色用的招数还不同,甚至他们的招式还都有特别酷炫的名称,当然,真实的武术也有招式名称,但远没有小说中的那么花哨,更不可能像段誉那样真的从指间发出激光,再命名为“六脉神仙”,显然,那是胡扯,但是对于某些古人来说,基础的拳脚功夫还是有的,就比如古代的镖局成员。

(古装歹人剧照,图文无关,仅供示意)

古代的镖局是用来干啥的呢?说白了,它们的基本职能有点儿类似现如今的快递行业,也是作为一个物资以及信件的中转站一样,古代不同于现代,没有电话,没有更加快捷的沟通、运输方式,所以要从一个地方将物资运到另外一个地方是非常麻烦的,其中最大的麻烦莫过于安全问题。

(保镖)

蠢哥在之前的文章提到过,古代是有不少山贼之类的存在的,他们以“绿林好汉”自称,有的的确是劫富济贫,当然,也有不讲道义单纯的就是为非作歹的歹人,不过要说他们不抢的人,几乎就只有进京赶考的书生,至于原因,在之前的文章已聊过,在此不赘述。那么问题就来了,若是有人要将物资、信件寄出去,没有镖局保护,能成功吗?显然是希望渺茫的,镖局相对于现如今的快递行业来说,最大的区别在于他们的成员几乎都是武艺高强之辈,这里说的武艺高强并非指的他们个个都会“降龙十八掌”,而是这些人的拳脚功夫都是十分出众的,现在的保镖为啥叫保镖?与这古代的镖局其实不无关系,所以你也可以理解为古代的镖局在现代已经成为了两个不同的行业,护送物资的变成了快递行业,而保护人身安全的,则成了保镖。

(古代镖局)

对于咱们普通老百姓来说,在这个互联网高度发达的时代,咱们也依然用着这“镖局”的服务,没错,就是他的送货的功能,尤其是对于一些懒人来说,咱们买东西用的是快递,甚至就连吃饭也可以让一些骑手来送,实际上,他们都属于古代镖局组织的一种新的延伸与发展,之所以现在的快递员、骑手不需要武艺高强的原因很简单,并不是说只有古代人会武术,而是现在的社会更加安定,人们已经不需要一群武艺高强的人来帮你护送一份快递或者是一份外卖,镖局这个组织也在现代找到了新的方式延续他们的使命,虽然他们已经不再叫“镖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