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是现如今国内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

说道古城,也许我们都很熟悉……有太多的地方提供我们选择,挑来挑去也就挑花了眼!不知道去哪里玩儿?那就来找小编吧……都市生活,小时候是向往,长大后却想要逃离,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生活、生存完全是两码事儿,所以很多人才更想要去古城转转……

去古城、古镇看看别致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怀旧感十足。今天,小编带领大家前往山西的平遥古城转转,一定不会令你失望的。

平遥古城是现如今国内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平遥古城一直追求原貌保护,我们在武侠剧、古装剧里看到的县衙、镖局在这里都可以近距离接触。平遥古城是山西的“旅游名片”,现如今已经成为了国际上大名鼎鼎的世界文化遗产,距今已有两千七百年的历史了。

平遥古城,顾名思义坐落在山西省平遥境内,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也是尧帝的封地。平遥古城历经千年风霜,经历朝代的变迁,如今仍然坚若磐石、固若金汤,不得不感叹它的幸运!走进平遥古城内,好似一个遗世独立的存在,没有任何的现代气息,处处充斥着厚重的历史感,宛如穿越一般,而“我”便是那城中的平民百姓。

平遥古城距离平遥火车站并不是很远,所以步行即可!对平遥的印象直至都是巍峨、古老的城墙;浓郁的晋商文化气息;淳朴的晋中民俗古风。平遥古城是需要门票的,所以大家可以在网上订票,一定要提前哟~每年的4月份之后便是平遥古城的旅游旺季,所以时间一定要安排好,检票、取票浪费时间。

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平遥古城人气“爆棚”的几处景点吧?日昇昌票号、同兴公镖局、华北第一镖局、平遥县衙、古城墙,还有一些便是通票里包含的景点,大多数都大同小异,但自然是容纳的景点那自然就一并看了。一定不能错过日昇昌票号,这可是银行的“鼻祖”,以“汇通天下”著名于世。这个票号就很“N逼了”,见证了近代民族的金融业兴衰,“日昇昌”牌匾虽然已经黯淡,但仍然能感受到它当年的意气风发。

小编最期待看到的便是平遥县衙、镖局,想感受下“威风凛凛”是怎样的感觉!大家看过《爸爸回来了》这档综艺节目吗?陈小春的儿子“Jasper''就在此升堂审案,一本正经的好笑。更想去看看镖局的那些“武器”,还有押送的那些宝贝,看看古时的“快递”是如何运行的……

古城墙的厚重感,望着眼前的庄严,不禁想到古装剧里城池沙场、策马奔腾的气魄,更是感叹古人无穷的智慧,反手就是一个赞……好啦,今天的旅行就到这里了,小伙伴儿要不要背起行囊行动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