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力量发展迅速,那么1000现代士兵和10w古代士兵打,谁会赢?

现代军事力量发展迅速,早已从古代堆人头转变为三位一体化海陆空信息化战争,古代打仗靠的是天时地利人和,就是天气地势和指挥者的智慧,三者皆得往往能够以弱胜强,反败为胜。现代战争主要靠的是高科技,其余因素皆以成为辅助不占主要!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1000现代士兵和10w古代士兵打,谁会赢呢?

其实这档子事早已在近代上演过了,战争双方为腐朽的大清王朝和工业革命后的英国

1860年的八里桥战役——清军在八里桥集结蒙古马队1万人,步兵7千,京营八旗5000步兵(以鸟铳和炮兵为主),骑兵1000。以及京营绿营及民团共1万人。总计兵力约3.3万。

英法联军:6000人。

人数比可能不大符合,但我们看伤亡比吧!

清军伤亡一千余人,也有说法是三千人,后直接被击溃。

英法联军:英军此战阵亡2人、伤29人(危重1人、重伤6人、轻伤22人);法军2人轻伤,骑枪导致法军1人负伤,而其余17名伤亡人员均由清军火绳步枪或抬枪造成。

当初的翻译官手记是这样记载的:清军采取了以骑兵密集队形冲锋的形式冲击英法联军阵线。

“我们先看到了一大群的清军骑兵,他们秩序井然安安静静的朝我们小跑过来,他们的阵列非常整齐,分组变换队形时一点也没出现过凌乱的现象,他们的战马看起来非常强壮,清军骑兵成密集队形驰骋而来,直至离法军前沿阵地仅五十来米,这一切全无声息,听不到任何指挥号令,这场面确实令人吃惊和紧张。”

清军最后的精锐与骄傲,当初在这片大陆上所向披靡的蒙古八旗骑兵,流淌在他们内心深处的草原血脉驱使着他们以最原始的方式向英法联军进行卫国式的冲锋。满地尸体,尽是鸡毛,见证着游牧民族最后的“辉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