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灵圣母有个徒弟,千年后打哭孙悟空,后入释成佛,地位非常高

《歪歪侃封神》第142期

封神中,金灵圣母很了不起,通天教主四大亲传弟子之一,一身修为已达准圣巅峰,万仙阵中,独战慈航、普贤、文殊三大士不败,若非燃灯以定海珠偷袭,她修成圣人也是早晚的事,但遗憾的是,所谓:嗔心未退,致罹杀戮之殃,什么意思,总之呢,但凡你跟阐教作对,总能给你安个名堂 ,木有办法,金灵圣母就这样很可惜的上了封神榜,以后加封为斗姆元君,执掌天上那么多星星去了。

话说金灵圣母一身本事,她该有个传人吧,事实上,还真有,封神中,她就有两个徒弟,一个是以后管了雷部的闻太师(第90期),一个是笨的都能坑死自己,以后加封为水府星的余元(第140期),那么,她就只有这两个徒弟吗,不是,还有一只洪荒生灵早就听说过她的大名,于是呢,不辞千辛万苦找到金灵圣母,一心要拜金灵圣母为师,金灵圣母感念于他的赤诚之心,遂破例收他做了关门弟子,这个洪荒生灵,从此就跟在金灵圣母身边修道了。封神时期,洪荒生灵学道时间不长,只练的可以驱使先天神通,并脱离本壳,成就人身,除此之外,没什么本事,所以在封神时期名声不显,不过虽然名声不显,但也是跟着金灵圣母参加过万仙大阵的,万仙阵中,他仗着玄奇的先天神通,侥幸逃得一条性命。

成了之后幸存的一个小散仙,万仙阵后,金灵圣母一命呜呼, 可通天教主还在,当时像他这样的小散仙有二三百个,本意还要跟着通天教主重立地水火风,再造一个世界,可谁能想到,半道上鸿钧老祖截胡,将二三百散仙喝散,还说要给通天什么惩罚,自来树倒猢狲散,此时此刻,通天教主都自身难保,他们这些人怎么办?还有什么办法,只能呼啦啦作了鸟兽散,各找爹妈,各奔前程了。之后呢,也不愧是截教弟子,生命力就是强,这些散仙中又出了不少人才,其中很有几个了不起的高人,歪歪在第56期中讲过一位,今天讲的这个洪荒生灵,便又是这两三百散仙当中的佼佼者。

话说他们被鸿钧喝散之后,这位洪荒生灵一边修行,一边游历诸方世界,千年之后,在西牛贺洲择地隐居,并自号百眼魔君。看到这里,大家已经明白,金灵圣母的这位关门弟子,歪歪所说的洪荒生灵不是别人,西牛贺洲天空山黄花观观主,百眼魔君,又称多目怪,金灵圣母当时收他为徒,除了感动于他的赤诚之外,更看重他的出身,认为他是个可造之材,他什么出身。很了不起,洪荒五虫当中的的老三多目金蜈蚣,仅排在六翅天蚕和嗜血黑蚊蚁之下。多目金蜈蚣多手、多眼、善用毒。

这本身就很了不起,可百眼魔君呢,经过上千年的修行、体悟,居然将这三项先天神通糅合在一起,练出一桩独特的本事——殒神金雾。

什么意思?

肋下一千只眼,眼中可以放出金光,这金光非但能炫人耳目,里面还包含剧毒。这本事,基本上就没人能防得住了。当日,唐僧等西天取经,路过黄花观,因先前欺负过百眼魔君的七个结义妹妹,百眼魔君便要给几个妹妹报仇 ,这么一来二去,跟孙悟空起了争执,战端一开,孙悟空举个老大的棒子迎头打来,可百眼魔君呢,解开衣服,使出这招殒神金雾,数千只眼睛一起放出金光,金光里的剧毒,即便孙悟空八卦炉里炼出个浑如金刚之体,也被腐蚀的疼痛不堪,甚至眼睛都快给照瞎,万般无奈,化成一只穿山甲,可命的钻出一条地道逃了。

逃走之后,还是无计可施,只能捂着受伤的眼睛流泪。

所谓:金灵圣母有个徒弟,千年后打哭孙悟空,后入释成佛,地位非常高

金灵圣母的徒弟,就这样打哭了孙悟空,论起本事 ,他得过名师指点,经历过封神大战,当然要比孙悟空高一些的,可无奈的是,孙悟空有后台啊,就在孙悟空悲悲切切的时候,一直关心孙悟空的黎山老母(第85期)出面,指引他去请毗蓝婆菩萨,百眼魔君就这样跟着毗蓝婆菩萨去紫云山千花洞修行,之后入释成佛,修成千手千眼佛。佛的地位当然是非常高了。

欢迎关注草根也谈历史,歪歪将在这里,解读更有趣的封神故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