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大闹天宫如来警告他小心遭人毒手,五百年后他才弄清答案?

(蜗牛看西游第2570期)

文/牵着蜗牛散步

孙悟空大闹天宫,把玉帝打倒在桌底下,玉帝伸出右手高喊:快请西天如来佛祖。那是82版西游记中的内容。

在原著中,孙悟空其实连玉帝办公室灵霄宝殿都没进,就被王灵官挡在了门口。玉帝听到吵吵嚷嚷的不像话,就下旨,让西天如来来降妖。记住,是降旨,而不是请求。

两个神仙拿着玉帝圣旨到了灵山,如来看后给学生们说:你们好好自学不要乱跑,“休得乱了禅位,我救驾去也。”从这个语气词上,我们也看出,如来对玉帝的圣旨还是很重视的。

到了天庭后,他没有与玉帝见面,直接到了事发现场。但是,在听完孙悟空一番自我吹嘘的介绍后,他却说出一段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来——

“你那厮乃是个猴子成精,焉敢欺心,要夺玉皇上帝尊位?……你那个初世为人的畜生,如何出此大言!趁早皈依,切莫胡说!但恐遭了毒手,性命顷刻而休,可惜了你的本来面目!”

从这句话来看,很多人指的毒手是玉帝。但是,上文已经说得很清楚,如来对玉帝还是很尊敬的,并且告诉孙悟空:“他(玉帝)自幼修持,苦历过一千七百五十劫。每劫该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你算,他该多少年数,方能享受此无极大道?”

如来字里行间充满了对玉帝的崇敬,因此不可能说玉帝会对孙悟空下毒手。顶多说要受到玉帝的严厉惩罚。

那么,既然不是玉帝,还会是谁呢?最有可能的就是太上老君。但太上老君如果真要把孙悟空整死,那么在八卦炉里就下毒手了。或者在他大闹天宫时,用金刚琢套走他金箍棒,轻易就能将他搞死。

如果不是太上老君,还会有谁呢?蜗牛在往期文章中,给大家分析过,天庭厉害的人物很多,除了太上老君,上面还有两个厉害人物,元宝天尊和元始天尊,特别是元始天尊,据说就是盘古大闹,大家可想一下,他们会让孙悟空任性下去吗?会让他抢玉帝的位置吗?

除了三清前两位大佬,还有太乙救苦天尊、真武大帝等很多厉害人物都没出手。如果一旦孙悟空闹得太狠,肯定出手打压他,孙悟空肯定招毒手。

但是,如果成为如来取经团队的一员,众神就有顾忌了,打狗还得看主人,如来的人,众神还是不敢随便弄的。

可惜,孙悟空一直没听明白什么意思。至到五百年后,他跟着唐僧走上取经路,见证了那么多厉害的司机小动物,才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他那点本事,在天庭大佬的面前简直太小儿科了。

所以,取经路越走,他越是沉默,越是低调。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孙悟空走向成熟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