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痴情的国王,他说:她是你们王后,臣民一看,竟是一具骷髅

在欧洲历史上,发生过很多让后世感到非常惊奇的故事。现在要讲述的这个故事,男主角是一位葡萄牙国王,女主角是他最爱的、美艳的、公开的情妇,男主角还是王子的时候,女主角被认为是红颜祸水,惨遭他的国王父亲处死。

多年后,男主角继承了王位,他向他的臣民宣布册立王后,坐在他身边的就是王后,但是当王后出现时,所有臣民都惊呆了,因为这些臣民看到的王后,竟然是一具骷髅。

​这具骷髅,正是男主角最爱的女主角。

男主角是葡萄牙历史第一个朝代——勃艮第王朝的国王佩德罗一世,他的父亲是勃艮第王朝第七代国王阿方索四世,他是阿方索四世唯一长大成人的儿子。按照当时葡萄牙的继承法,佩德罗一世被确立为王储,阿方索四世还为他找了一个王储妃,是来自卡斯蒂利亚王国的贵族女孩(卡斯蒂利亚王国是西班牙的前身)。

王储妃长得很漂亮,是阿方索四世特意挑选的,可是不知为何,佩德罗一世不喜欢王储妃,但既然是国王父亲的安排,他只能接受。

在佩德罗一世与王储妃结婚当天,女主角在王储妃的一众亲朋好友当中出现,她的名字叫茵内斯·德·卡斯特罗,大家都称呼她为“茵内斯小姐”。茵内斯小姐有着与众不同的气质和美貌,佩德罗一世的心瞬间就被她俘虏,他知道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就是她。

​佩德罗一世与王储妃的婚礼还是照常进行,但佩德罗一世几乎不怎么理睬王储妃,私底下跟茵内斯约会。茵内斯不仅气质和美貌出众,性格也相当完美,她被佩德罗一世的真心所打动,愿意做他的情妇,也不要求什么名分。

茵内斯为了能经常与佩德罗一世约会,从卡斯蒂利亚王国搬到葡萄牙居住,几年时间下来,她为佩德罗一世生了四个私生子女。同样,佩德罗一世对茵内斯很好,把心都交给了她。

欧洲从古到今,上至王室下至平民,都只能娶一个妻子,王室成员有情妇是相当普遍的事情,私下找情妇的国王也非常多,所以本来佩德罗一世找了茵内斯做情妇,并没有什么不妥,也是公开的事情。

但是,佩德罗一世长时间冷落王储妃,令王储妃感到很压抑,她为佩德罗一世生下唯一的儿子后不久就抑郁离世。

​王储妃的死,令阿方索四世非常愤怒,他认为这是佩德罗一世的情妇茵内斯带来的不幸,茵内斯因此被扣上了红颜祸水的骂名,他趁着佩德罗一世外出处理政务时,处死了茵内斯,还杀死了茵内斯与佩德罗一世生的三个孩子,只留下一个男孩。

当佩德罗一世得知茵内斯的死讯,他感到万分悲痛,悲痛之余,他觉得要为自己最爱的女人讨回公道,立刻率领自己的心腹部下攻打王宫,向国王父亲兴师问罪。

双方的攻城与守城进行得非常激烈,当佩德罗一世发现王宫内外死伤无数的时候,他突然感到相当自责,因为他在臣民眼中一直是一个爱民如子的王子,他为了自己最爱的女人,却要让如此多的臣民付出生命代价,于是他主动提出与阿方索四世和解。

最后阿方索四世原谅了儿子造反,但佩德罗一世心中却没有原谅父亲,他心中对茵内斯一直都念念不忘。

十多年后的1357年,阿方索四世驾崩,37岁的佩德罗一世继承了王位,他登上王位的第一件事是处死了当年参与处死他最爱的茵内斯的几位贵族和大臣。是哪些人参与了,佩德罗一世知道得一清二楚。

​不久之后,佩德罗一世在王宫向自己的臣民宣布,他要册立王后,而且王后就坐在他的国王宝座身边的王后宝座。当王后出现时,在场的所有臣民都惊呆了,因为臣民看到的,是一具穿着婚纱的骷髅!

曾经美艳的茵内斯,如今已经化为一具骷髅,这些年来,佩德罗一世从未忘记过茵内斯,他一直跟茵内斯的骷髅守护在一起。

佩德罗一世说:“我的臣民,来拜见你们的王后吧!由王子先开始!”

佩德罗一世与王储妃唯一的王子,后来的国王费尔南多一世,胆颤心惊地亲吻了茵内斯冰冷的骷髅手,以表示对王后的敬爱,那些贵族、大臣一个接一个地做同样的亲吻。

事后,佩德罗一世为茵内斯修建了奢华的陵墓,让她长眠。从此,佩德罗一世没有立过王后,也没有爱过其他女人,他心中只有茵内斯。

到了1367年,在位十年的佩德罗一世驾崩,费尔南多一世继承王位。

多年后,佩德罗一世与茵内斯唯一幸存的私生子,成为了葡萄牙阿维什王朝开国君主若昂一世。

欧洲历史上最痴情的国王——葡萄牙勃艮第王朝佩德罗一世,他与茵内斯的爱情故事,一直感动着后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