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警幻仙子和林黛玉是什么关系?

警幻仙子与黛玉的关系应从警幻仙子原型分析,她应是元春,文中没有元春的外貌描写,这里体现细致描写。元春被选进宫,有特别超于人的美貌,而且她以遇见宁荣二公,受托其让她好好启发引领宝玉。

只有元春是贾家孙女,有才有德,又惦态家族。而荣宁二公为祖。是元春有家族使命感,觉祖宗打下基业名声不应功亏一篑。作为宫中人,元春的思想是积极而进步的。而荣宁二公所托仙子,即元春不负荣宁祖业,一心教诲宝玉。与其形如母子,谆谆教诲。

仙子为元春,与黛玉为姑舅亲,表姐妹。所以当初元春想以黛玉为宝玉妻,让她进宫玩玩之心都有。因为想到家业,想到宝玉性格,为人,林黛玉柔弱非能管束。以有能力的宝钗给宝玉正合适。然而,林黛玉人外表弱,内心不弱。

二人有情,有拿捏住宝玉的本领。不会费心,有情足以改变人,有爱足以化人。而宝钗缺乏使宝玉进步的动力,对她无情则无动,无爱则无力,没有爱与情,促使他为爱人进步。元春这点深为失算。一个人的进步不是别人劝的,贾母意识到的。要从其内心而发,不是爱就是挫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