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如果晴雯和香菱互换身份,她们的结局会怎样?

晴雯为人率直,敢言,心里不藏话,没有心机,她的性格为人在薛家会受薛蟠喜欢,因为薛家仆人少,不会与丫头发生多大冲突,利益之争。薛蟠为人不会有丫头为他争风吃醋,薛姨妈宠儿子,宝钗稳重,与晴雯没有什么冲突。

唯一有的也是与夏金桂,晴雯虽少心机,不会害人。但心有数,夏金桂嫉妒她美貌想对她落井下石,陷害她。宝蟾想陷害她,不是那么容易得逞。任意使唤她,她也没脾气,顺从。晴雯不会而且要反抗。对于夏金桂想招惹薛蟠,让其弟来,一些时机晴雯会掌握适时说出实情。对于宝蟾与薛蟠有染也会找机会敲打薛蟠。她的抗争性与夏金桂的迫害性成对比,谁也不相让。薛蟠挠头。晴雯不会死。

香菱在贾府,在大观园。为人软善,不争不抢,心地纯良,单纯。又因为出身可怜引人可怜,即使在怡红院女人嫉妒争宠之地,香菱不大会为人欺。又因为她很知分寸,换石榴裙说与宝玉不要告诉薛蟠,宝玉关心她薛蟠娶亲为她担忧,她嫌他同情,关系近。

认为宝玉引起林黛玉哭,宝钗不喜之因。认为他花心。远避他,后来连园子也不去了。香菱在怡红院守份,退让,不近宝玉,不会有谗言,不会与人有矛盾,不会争,被人告到王夫人处。在大观园抄家被撵不会有香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