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如果黛玉嫁给了宝玉,贾府众人后面会怎样?

如果林黛玉嫁给宝玉,黛玉的心病会好,身体大建。按照凤姐说的,二玉一娶一嫁,不动官中的钱粮。这就没了宝姐姐什么事,薛姨妈也就搬出贾府了。王夫人因为宝钗的不在,也会灰心意冷,估计她就真的交出权利,安心念佛。

凤姐依旧会管家,但是因为黛玉心细,以及李纨在侧,王熙凤考虑再三,必然也会借机隐退。当家人实际上就是黛玉了。李纨虽然有觊觎荣府管家奶奶的心,但是因为老太太在,她也会退隐。所以当家人黛玉就是一个人拿主意,我们看她心有算计,而且每每劝宝玉管束园子里的姑娘们。

所以她也会兴利除弊,她不会像凤姐那么撑门面,而是会量体裁衣的安排家事。如果贾府不倒,他们应该过得衣食无忧。

如果贾府败落,毕竟犯事的是贾赦父子,以及宁国府的贾珍父子,我相信宝玉应该是可以独善其身,被北静王保释出来,他们也就过着普通人的生活。

贾琏因为犯事,但是他无大恶,所以得免,但是也就如后文,休了凤姐。

贾赦因为犯事,他叫人打死石呆子,也必然有其他的事被告发,而老太太因为心事得遂,可能活的比较久,可以保得鸳鸯安稳嫁人,而不是突破中风,以至于鸳鸯上吊,只是老人家只怕经不得大厦倾覆的惨剧。

宝玉房里的那些丫头们,因为黛玉善于管理,她说过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所以那些丫头也不过是为了得着姨娘的名分争斗,而不会危及她的位置。所以,结局应是宝玉是幸福的。只是这是我们爱黛者的心愿,红楼梦是不可能这样结尾,依旧给我们留下遗憾的,毕竟它的基调就是一出悲剧,不可能大团圆的结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