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王熙凤要嫁给贾琏,而不嫁给贾珠,原来这都在她计划中

王熙凤嫁给贾家,对王家来说是有助力的。贾家根基雄厚,凤姐与贾家议婚时,元春已经进宫当了女史。凭借元春的能力,以后的发展不可限量,果然元春后来被封为贵妃,贾家成了皇亲国戚,因此王家很看重贾家的实力,所以愿意将女儿嫁给了贾家。至于为什么没有嫁给贾珠而是嫁给了贾琏,原因如下。

宝玉是宝二爷,这个大家好理解的,因为大爷是贾珠。而贾琏也是二爷,所以,他应该是贾赦的二儿子,大儿子应该是死掉了,否则呢,贾琏不可能成为荣国府的长房长孙的。对,贾琏才是长房长孙,而贾珠是荣国府的二儿子贾政的长子,就是二房长孙。我们假设贾琏娶老婆和贾珠娶老婆都是同时期,那么,王夫人会把王熙凤嫁给谁呢?

嫁给贾珠?意义何在?那时候,王夫人肯定已经是当贾政的家了,可是贾政的家没用,因为荣国府,长房长孙是贾琏。所以,她当然要把侄女王熙凤嫁给贾琏,这样,才能让王家媳妇当家。

还有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就是,实际上,贾政这一房的荣耀,主要来自贾元春,但可以肯定的是,贾珠或者贾琏娶妻的时候,贾元春还没有入宫。但之后,贾元春入宫了,这样一来,荣国府的势力范围忽然变了。

作为大儿子的贾赦,本来就没有母亲的疼爱,现在呢,连实权也没有了。因为荣国府要振兴,肯定就要靠贾元春了。所以,王夫人就当权了。

但是王夫人很聪明啊,我现在管家,虽然大家不会说什么,可是名不正言不顺啊。但要是王熙凤管家,还是我们王家在管,而且名正言顺。而王熙凤也是很懂的,每次都是向王夫人汇报。这也是为什么,邢夫人和王熙凤的婆媳关系不可能好。

另外,王熙凤从小就在贾府和贾珍等一起玩到大的。王熙凤性格开朗,说话办事干脆利落,从小就有杀伐决断。这是一个厉害的女孩子,王夫人深知自己侄女的特点,婆媳是天生的敌人,她当然不愿意自己的儿子娶一个凤辣子,也不愿意娶一个厉害角色当儿媳妇,以防这个儿媳妇将来和自己作对。因此王夫人选择了一个看起来安静、本分、菩萨一般的李纨当儿媳妇。贾琏娶了凤姐后,贾琏的地位倒退了一射之地。如果贾珠娶了凤姐,贾珠也会成为妻管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