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一生征战却备受冷落,临终前喊出两个字,诸葛亮泪满襟

《三国演义》这本小说很是经典,至今仍是有不少的人去追捧这本小说。而在小说中三国的名人也是相当的多,但是能够在今天依旧被人所追捧的却并不是很多,而赵云则是其中一个。事实上,如果你对历史有所了解的话,就会知道赵云这个人只是被夸大了。真实的赵云并没有那么厉害,他更只是刘备手下最不起眼的小将,更不用说他能成为五虎上将之一了。

赵云本是公孙瓒手下的猛将,然而最后却阴差阳错的成为了刘备的手下,那时候的赵云与刘备关系是非常好的,也有机会同睡一张床,当时的赵云可以说是为刘备奉献很多,那时候还拼死救了阿斗,也就是刘备之子刘禅。不过刘备却总是将他留在身边做护卫,并不让他上战场,并且也没有听赵云的建议,最后甚至也是败给了曹操。为何赵云如此厉害,却始终得不到刘备重视呢?

如果说刘备用马超是“用名”,用黄忠是“用才”,那么用赵云就是“用德”。赵云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品德。赵云没有世家背景,也不是将门之后,更没有名士光环,完全是一介平民的出身,靠自己的努力与战功,一步一步往上爬。赵云的武勇与军事虽然都很优秀,但平心而论,要是比武勇,三国猛将多的是,赵云不是个例。要是比军事,赵云也缺乏像周瑜之于赤壁、陆逊之于夷陵这样足以改变历史的战役。赵云在历代获得较高的评价与人气,靠的正是他公私分明,胸有大局,不争不抢,低调做人的私德。

正是因为赵云德行的优秀,据《云别传》记载:“先主以云严重,必能整齐,特任掌内事。”

刘备在离世后,诸葛亮辅佐刘禅,掌握大权,赵云因此也有机会上战场了,但是那时候的他却没有曾经那般健壮,当时也是北伐节节败退,在完成人生最后的一战后,他就带着遗憾离开了人世间,而在他临死前口中大喊了两个字:“北伐!”诸葛亮听到后,也忍不住流泪,感叹一代将才就这样离世了。

赵云在离世后,虽然又被授予了顺平侯的身份,但是他的一生也是很不幸的。在年轻的时候很有抱负,并且一身本领,却始终没有得到自己君主的赏识,一直想要战场勇猛杀敌,却始终只在刘备身边做了护卫,想必他也是极其难过的。

对于三国时期赵云的命运,你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