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在将军中出了名的好色,儿子家喻户晓,活到103岁

清末到抗战的这一段时期,中国的局势很混乱,也多出了很多所谓的“将军”,这里面有官方的,也有自封的。而对他们的看法也是争论很多,其中就有一位第22集团军的司令官,名为孙元良。

当时人们还叫他“飞将军”,不过这可不是什么好名声,说的是他打仗输掉就跑得特别快。但是孙元良曾经也有过硬气的行为,像是淞沪会战的时候,他就率领部队在前线拼死抵抗。后来还做出了孤军据守四行仓库的壮举,当时的他也是风评极好的。

不过后来孙元良的行为就让人很不齿了。不单单是被人讥讽为“逃跑将军”,他的好色也是出了名的。这倒是和他的出身有点关系。他年少时父亲就去世了,母亲又一直惯着他,所以孙元良也就有了贪图享乐的恶习。

这一点也是早就有所表露了。淞沪会战的时候,上海的学生们组织去慰劳前线部队。孙元良竟然就这么起了色心大动,企图把一个漂亮的小姑娘骗着在师部单独留一会儿,方便自己下手,好在他的行为被副师长发现了,拉着当时的军械处主任一起去帮着劝阻。

而根据主任后来的回忆,当时孙元良的态度很恶劣,还说自古英雄都是爱美人的,丝毫没觉得他的行为有任何问题。可是要知道,他在后面风流的时候,前面的将士们正在流血战斗!

后来孙元良的部队撤到了南京,他在那里依旧是老样子,成天想着的就是听戏和玩乐,找女人,却不去准备抵抗外敌。当敌人打过来的时候,没有休整的队伍根本守不住阵地。孙元良在后方知道中华门失守了,也没有告诉他的军队,自己就跑了。

失去了统领的88师成了一团散沙,被日军屠杀在南京城。可怜这样一支装备精良的队伍,就这样覆没了。然而这样的人竟然还活了103岁,他后来逃到台湾,为了生活改行做生意,到2007才因病去世,实在叫人感慨。

他的一生毁誉难定,不过孙元良倒是生了个很有名的儿子。提起本名孙祥钟,大家可能都比较陌生,但是说道影视明星秦汉,就很少有人不知道了。他的演技很好,也拿过金马奖这样有名的大奖,主演的《几度夕阳红》等影视剧也是经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