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女童误食剧毒农药 家长吓出一身冷汗

董师傅是商洛人,之前有朋友送给了他一箱百草枯让他给自家院子里除除杂草,可没想到却埋下了一个巨大的隐患,自己一岁多的孙女将这剧毒农药吃进了嘴里。

孩子爷爷董师傅说:“19号早上10点35左右,发现的时候她已经把那个东西吃到嘴里了,嘴外面也有,嘴里面也有,我把嘴外面的擦了之后,嘴里也有一点她把那个咽下去了,我就赶紧往医院走。”

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任晓侠解释:“百草枯是除草剂,成人的致死量是2到6克。作为百草枯没有特效解毒药,所以会引起多个脏器功能的损害,进入消化道会造成消化道,肺脏器官粘膜的损伤,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引起呼吸困难,最后肺衰竭死亡。”

百草枯毒性极大,且无特效解毒药,口服中毒死亡率可达百分之九十,2到6克就可以让成年人丧命,更何况是一个一岁九个月的孩子,那么这个药怎么就会被孩子误食了呢?

孩子爷爷董师傅回忆:“我把药放在水泥地板上了,然后药盖子漏药了,漏到地板上,风干之后结痂了,娃把那痂给吃了。”

好在经过紧急抢救,目前孩子生命体征平稳,但仍需要留院观察。

孩子爷爷董师傅:“据我看有效期是到13年,已经失效几年了,但失效之后有没有毒性咱也说不清。

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任晓侠表示:“这个孩子当时来的时候,情况还可以,但是因为是百草枯,40小时就洗了胃。目前孩子体征平稳。”

这个孩子是幸运的,但幸运可不是随时随地都会出现,我们了解到,百草枯本本无色无味,当初中国百草枯之父李德军在将其引入国内时,故意加入了色素、臭味剂以及催吐剂,目的就是为了避免人误食,可悲剧却一次一次的上演。

草枯中毒的最大危害是引起肺纤维化以及肝肾等多器官的衰竭,患者一般会在服用后一到两天内,或者两到三周内死亡,由于百草枯对大脑的毒性很弱,因此在这个过程当中,患者的意识往往处于清醒状态。目前百草枯已被20多个国家禁止或者严格限制使用,我国自2014年7月1日起,撤销百草枯水剂登记和生产许可、停止生产,2016年7月1日开始还停止了水剂在国内的销售和使用,而董师傅也说他会将剩余的百草枯做深埋处理。

(来源:陕西都市青春频道 编辑:陈佳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