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厉害的四个太后,个个独揽大权,慈禧太后第四,第一是谁?

古代的中国始终是男权社会的,那时候的女子本身没有什么地位,有的甚至是男人的附属品,那时候的女人想有什么作为是非常难的。但是凡事都有例外,在历史中就有四个了不起的女人逆天而为,她们在男人的世界中,活出了自己的尊严,下面我们依次给大家介绍一下。

第四位、慈禧太后

慈禧太后也叫做孝钦显皇后,名字叫做叶赫那拉氏,是咸丰的妻子。她可是那个时候的重要人物,她掌握大权一共47年,她掌权时候中国彻底的沦落,八国的联军侵华,英国和法国联军侵华,以及甲午战争等等,都是那时候的事情。因为国力衰弱,没有实力的中国签署了很多不平等的条约。所以慈禧太后虽然权力是最大的,但是后人对她都非常不满意。

第三位、吕雉

吕雉是西汉的开国的皇帝刘邦的妻子,是一位心狠手辣的女政治家。她统治的时候采取让农民休养生息的好政策,并鼓励市民开始读书,恢复以前的经典著作。这为后来的汉朝的盛世打下了的基础。外戚专权就是从她这首先开始的。她一共掌权了15年。

第二位、宣太后

她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位被叫做太后的人,其实就是芈月,是秦惠文王的妻妾,为帮助自己的儿子继承了王位,并在儿子刚刚当上皇帝的时候,以太后的名义主政。她在掌权的时候后也是有很多功绩,秦国西部的义渠国就是她灭掉的。使秦国再无后顾之忧,她应该是第一个干政的女人。

第一位、武则天

武则天排在第一相信谁都可以接受,她是历史上唯一真正的女皇帝。她是唐高宗的第二位皇后,在唐高宗晚年,皇帝患病不能处理政事,武则天抓住机会开始干政,同时极力培养自己的势力。她登基时当皇帝的时候已经67岁,执政15年后去世。她在位期间,铲除奸臣,重用能人,也为后来唐朝的再次繁荣打下了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