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禅到底是真傻还是假傻?专家:当皇帝肯定是不够格,普通人而已

三国中的刘婵一直就是一个非常有争议的人物,刘婵从小就活在诸葛亮的保护之下,因此很多人称刘禅为“扶不起来的阿斗”,但是诸葛亮死后,蜀国已经是国库空虚,人才凋零的状态,刘禅把一个即将灭亡的国家生生延续了三十年,那么刘禅到底是真傻还是假傻呢?

一部分人认为刘婵并不是真傻,相反刘婵非常的聪明,诸葛亮活着的时候刘婵整日就躲在宫中斗蛐蛐,要不就是和小宫女一起玩耍,这说明刘婵不想和诸葛亮争权,因为刘婵明白一山不容二虎的道理,更何况诸葛亮在蜀中的地位不是刘婵能够比的,刘婵如果也参与管理的话两个人势必会出现不同的意见,难免会产生争议,再者刘婵也清楚诸葛亮的能力,蜀国有诸葛亮的治理肯定比他自己治理要强。

诸葛亮在五丈原快要不行的时候,刘婵曾派人去看望过,并询问诸葛亮死后是否让他的儿子继承丞相的位子,诸葛亮则表示不必,家中有很多田地,足够他儿子生活了,这个时候诸葛亮一下就明白刘婵这句话中的意思了,如果诸葛亮让他儿子去当丞相的话,那么诸葛亮的儿子绝对会被刘备除掉,所以诸葛亮宁肯让自己的儿子回家种地也不让他去辅佐刘婵。

刘备在死的时候是留有遗书给刘禅的,书信中诸葛亮曾经对刘备谈过刘禅,诸葛亮的意思是刘禅并不像表面看上去什么也不懂,实则刘禅是大智若愚,刘备又鼓励了刘婵一番,希望刘婵以后能够越做越好,诸葛亮的看人眼光一向很准的,所以通过以上几点可以证明刘婵并不是真的像大家说的那样傻。

纵观三国之中就没有杀皇帝的习惯,曹丕建立魏朝的时候没有杀汉献帝,司马炎建立西晋的时候也没有杀曹奂,而说刘婵真傻主要是在于刘婵在率领蜀汉投降之后,刘婵在魏国过的十分的开心,一点也没有想要光复蜀汉的想法,不得不让人感觉到这就是个傻子,国家都被灭了还能每天活得那么开心,只能说刘禅的心也太大了。

我曾查阅过历史资料,专家们都认为刘婵不是真傻也不是假傻,只是刘禅是不具有当帝王的那种能力的,刘婵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所以大家不用再纠结刘禅是真傻还是假傻这个问题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