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最惨和亲公主”,与丈夫新婚刚半年,头颅就被祭旗

在古人的眼中,如果能够出生在帝王之家,那简直是上天给的恩赐,而作为皇帝的儿女或亲属,则会更加的光宗耀祖,地位也会非常的高。但是在古代的政权争夺当中,所谓高贵的公主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被当成政治的交易品,而最为常见的方式就是和亲,和亲后的遭遇各不相同。而在唐朝有一位和亲公主,可以说是历史最惨的了,在她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她就是宜芳公主,也就是唐玄宗的外孙女,其实从小她就卑微的活着,甚至有的时候像小草一般,虽然说她曾被别人看不起,但是她却拥有着小草一般的倔强性格。当长大成人之后,本以为自己的好日子来临了,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为了稳固政权,她被当作是政治的牺牲品,最终出嫁到奚民族。

可能很多人对这个民族都不太了解,甚至在历史上都很少能够提到这个名字,其实在隋唐之间一直到辽代,这个民族在中国的北方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到了唐朝初期,这个民族的重视度越来越高,甚至比契丹族还要厉害。其实宜芳公主并不是第1位和这个民族和亲的公主,唐玄宗曾将外孙女固安公主以及东光公主先后嫁给了这个民族的首领鲁苏,再之后唐玄宗为了笼络这个民族,所以又将宜芳公主嫁给了新继位的李延宠。

虽然一开始这个公主是不愿意的,但是在那样一个男权的社会当中,女子又有何话语权呢?最终只能被迫上路,可是他们结婚不到半年,由于安禄山在边界地区一直侵略这个民族和契丹族,所以导致这个民族又再一次背叛唐朝。这个民族的首领对此非常的生气,于是就将这个派来和亲的唐朝公主给杀掉,最终还将其头颅砍掉祭旗。

就这样这位唐朝公主从此在历史上消失了,有人也感慨,在那样一个男尊女卑的社会当中,出生在帝王之家又如何?最终不过是别人手中的一颗棋子罢了,随时都有掉头的危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