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魏延之死,原来都是诸葛亮的阴谋,让其背锅千年

魏延在演义中是非常出名的一个人物,出场的次数也是非常的多。其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他背着一个反骨的名字,毕竟在演义之中,孔明第1次见到魏延就给其下了必反的定论。为了预防这个结论成为事实,他将马岱放在了魏延的身后,而果不其然,魏延最后真的造反了,不过他还是没有逃过孔明生前的安排。

然而在真正的历史之上,孔明并不是凭借一面之缘而认定魏延会造反的。真正让孔明产生怀疑的,其实是在五丈原开了一次会议。要知道这场会议的重要性,可是孔明却没有让魏延参加这场会议,而魏延在蜀国的第位可是相当的重要,那么为什么孔明没有让这个重要的人物参加呢?正是因为孔明已经发现魏延有了造反之意。

所以孔明特意做出了这个假象,让魏延认为自己已经暴露了。而在孔明死后,魏延终于坐不住了,和杨仪的冲突一触即发,而最后还是没有逃过孔明的算计,被马岱一刀击杀。其实魏延是一个非常有才能的人,但是和孔明对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不过孔明却非常喜欢魏延这个人,所以孔明也非常重任魏延。刘老板在世的时候,魏延仅仅只是一个镇北将军,到孔明掌权的时候,魏延的职位就大大提升,甚至于掌握了所有外战军队。所以说在武将之中,他所担任的职位和手握的实权是最大的。

甚至于具备着先斩后奏的能力,可以在战争打响之时,直接处决那些违反军令的人。而且他所担任的爵位,甚至和孔明平级。而在蜀国的众多阵营之中,只有魏延做到了,连续封侯两次。这一点也足以证明,孔明并不是判定他会造反,否则他没有必要如此重任于他。 而我们都知道小阿斗虽然是皇帝,但是手中却没有一点点的权力。毕竟孔明可是一个不论大事小事都必须亲自过手的人,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会累死,不过这些都是后话。所以魏延封侯加爵的事情,孔明肯定是知道的,如果他不同意,就算是阿斗也没有权利。

而孔明之所以会判别魏延会造反,主要是因为阿斗的能力不行。首先魏延跟着刘备的时候并不会造反,主要因为刘备虽然并非仁君,但是却会装,也算得上是明君。而孔明又是三国时期的第一谋士,所以魏延也不会造反。但是到了阿斗就不行了,魏延并不会畏惧阿斗,所以极有可能会造反。

再加上当时蜀国内部五虎上将只剩下一位年迈的赵云,毕竟当时的姜维还仅仅只是一个中郎。而孔明为了保护蜀国的江山,必定要为阿斗除掉所有的隐患。而且魏延论才能是相当的高,论武力值在蜀国也是名列前茅,论经验更是老道,在众多条件的加持之下,魏延肯定不会服从姜维的管理。所以魏延就成了必死的人,孔明就设下各种阴谋,成功将其置于死地。就这样魏延在死后,甚至还背锅千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