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熙凤开始瞧不上刘姥姥,为什么还用刘姥姥给巧姐起的名字?

不管王熙凤原先怎么样,经过几次接触,刘姥姥的见识都让王熙凤折服。

王熙凤虽然说过"从来不信什么是阴司地狱报应的”,但关涉到女儿,她又迷信得很。她的女儿生在七月七日,是黑头日,相传生在这一天的女儿会薄命。而她的女儿又体弱多病,在张道士那里挂了寄名符也没有得到改善。但刘姥姥的办法却立竿见影,再加上刘姥姥一番合情合理的解说,王熙凤信服了。

第四十二回,刘姥姥带着板儿像王熙凤告辞,王熙凤说到女儿着了凉,发着热,刘姥姥根据多年的经验,马上联想到可能小孩儿不大进园子,只怕身上干净,眼睛又净,撞客了。并出主意,给他瞧瞧祟书本子,后来,王熙凤"命人请了两份纸钱来,着两个人来……果见大姐儿安稳睡了”。

事后,刘姥姥又向王熙凤传授一些育儿秘诀,也让王熙凤佩服的五体投地,立马决定让刘姥姥为自己的女儿起名字:

我想起来,他还没个名字,你就给他起个名字,一则借借你的寿,二则你们是庄家人,不怕你恼,到底贫苦些,你贫苦人起个名字,只怕压的住他。

而刘姥姥也不负王熙凤的重望,根据王熙凤女儿的生辰八字,凭借“以毒攻毒,以火攻火”的原则,为她起名“巧姐”,并说巧姐以后必长命百岁。"日后大了,成家立业,或一时有不顺心的事,必然是遇难呈祥,逢凶化吉。”

事实好像也是这样,以后贾家落败,巧姐被"狠舅奸兄”算计,被刘姥姥打救,也算是遇难成祥,逢凶化吉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