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照料失去自理能力父亲 这位孝心女儿邻居打“满分”

雷娟为父亲做康复训练

扬州网讯父亲因病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女儿辞掉工作,像照顾婴儿一样悉心照料父亲。高邮女子雷娟的孝行感动世人,被邻居们打了“孝心满分”。

每天推父亲散步

邻居给孝心女儿打“满分”

天气晴好的时候,高邮谢沁园小区的居民都会看到雷娟推着轮椅在小区里散步,轮椅上是她的父亲雷林宝。雷林宝虽然不太会表达,但神情放松,看起来他很喜欢这种散步。雷娟不时和邻居打招呼,脸上总是有淡淡的微笑。

“这个年轻女孩子,真的是不容易呢!”邻居告诉记者,只要不下雨,雷娟每天都要推着近乎植物人的父亲在小区里散步两三趟。“她的爸爸因为生病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原来长得人高马大,现在就和抱在手上的婴儿一样,生活全靠女儿细心照顾,这比照顾两个婴儿更困难。但是我们每天看到,父女俩都干干净净出来散步,背后不知吃了多少苦。女儿能做到这样,真的是太孝顺了,我们要给她打‘满分’!”

父亲突然倒下

女儿毅然辞职回家照顾他

雷娟今年34岁,她的父亲雷林宝今年57岁。原本这是一个普通但充满希望的家庭,雷娟在一家服装店打工,她的丈夫跑运输,父亲在一家橡胶厂上班,母亲负责带孙儿孙女,照顾一家人的饮食起居。一家三代六口人其乐融融,生活幸福美满。2018年年初,一家人搬进了新房子,生活充满了希望。

意外发生于2018年9月3日凌晨时分。雷林宝夜里睡醒去洗手间时,突然倒了下来,他的身体撞击地面的声响把家人惊醒了,雷娟一骨碌爬起来,直奔父母卧室。她看到父亲倒在墙边,母亲抱着父亲不知所措,嚎啕大哭。雷娟赶紧和母亲把父亲扶上床,父亲身体不能动弹,无法言语,只剩下一双眼睛望向女儿,似乎在求助:“女儿快救救我!”

“快把爸爸送去医院抢救!”雷娟定了定心神,一边给120打电话,一边叫丈夫把父亲背下楼。很快救护车赶来,将雷林宝送往医院,医生立即为他进行了开颅手术。

经过3天的全力抢救,雷林宝终于脱离危险,但他仍然不能说话、大小便失禁,无法与人交流。他有可能会终生与轮椅为伴,成为一个没有自主生活能力的“植物人”。

“爸爸为了这个家庭吃了很多苦,我们不能抛弃他。”雷娟毅然辞掉了工作,回来照料父亲。

保证父亲生活质量

每晚都用毛巾给他擦洗

在邻居们的眼里,雷林宝虽然不能活动,但每天都穿得清清爽爽出来散步。可对于雷娟而言,每天面对的确实一个大号的“宝宝”。

雷林宝大小便失禁,雷娟不嫌弃不厌烦,为父亲更换清洗衣裤;雷林宝因为大脑受损,在某些方面接近幼儿的水平,经常会使性子,雷娟就像是哄婴儿,用肢体语言与父亲不停交流,耐心安抚他烦躁不安的情绪。

每晚睡觉前,雷娟用毛巾为父亲擦洗,好让父亲清清爽爽、舒舒服服地睡觉。为帮父亲恢复肌能,雷娟买了一台电动肌能康复训练仪,每次推着轮椅在小区里散步回来,就与母亲一起帮他做康复训练。

“我希望爸爸能康复起来,就算没有那么理想,我再苦再难也要保证他的生活质量,这是作为女儿应该做到的。”雷娟说。通讯员徐志宽王赟记者刘旺

责任编辑:SLP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