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中,当杨过碰上了黄药师,二人切磋谁更厉害?

杨过的武功在十六年后大成,无论内力还是招数都能达到五绝的级别。“一灯听得也不禁暗自佩服,虽觉他啸声过于霸道,使的不是纯阳正气,但自己当日盛年之时,却也无这等充沛的内力,此时年老力衰,自更不如。”杨过的内力虽然不纯,但是充沛,连一灯大师都自认不如。

两人哈哈一笑,重行归坐,斟酒再饮。黄药师道:“老弟这一路掌法,以力道的雄劲而论,当世唯小婿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可以比拟。老夫的落英神剑掌便输却一筹了。”杨过掌力刚猛,不亚于郭靖的降龙十八掌。

而黄药师作为射雕英雄传,乃至神雕侠侣中的顶尖高手,在这几次华山论剑都位列五绝之一,可以说他是老牌的顶尖高手了!横跨三次华山论剑,活跃在顶尖高手的行列,如果他碰上的是武功大成的杨过,二人对战,是否还能够有胜算呢?

杨过的黯然销魂掌,只打了一半,就把黄药师引以为傲的落英神剑掌打的落花流水,招架不住。杨过再发一掌,黄药师只得用弹指神通,勉强挡住,打个平手。黄药师明确表示,杨过的黯然销魂,只有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可以比拟,自己是不如了。

但是,黄药师的弹指神通,玉箫剑法,杨过全部都会。黄药师早在十六年前,教给了杨过。这也是为什么,两人可以同时弹无虚发,从几十米远,用两颗小石头,将霍都击毙。弹指神通造诣高低,实际上拼的就是内力,杨过此时,毫不逊色了。

黄药师练过九英真经,杨过十六年中,也是没事就参详九阴真经,和各路绝学,这才悟出了黯然销魂掌。黯然销魂掌,实际上是泪水+海潮之力+各路绝活的融合。所以,单以武学而论,杨过已经略胜一筹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