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药师武功高强,已经历经三代五绝,神雕结尾是怎么死的?

《射雕英雄传》中的东邪黄药师,虽然本质上并不是个坏人,但却是天下五绝中最令人胆寒的一位。

五绝中的王重阳,是修道之人,慈悲为怀,所以他的弟子们——全真七子个个都是行善济世之人。南帝一心向佛,宅心仁厚,他的贵妃刘瑛给他带了绿帽子,甚至还生下孩子,可他不仅没有追究,还容忍刘瑛继续住在皇宫内,最后因为没救刘瑛的孩子负疚终生。北丐洪七公义薄云天,一辈子除暴安良,历来为江湖众人所崇敬。西毒欧阳锋是最邪恶的人,一辈子只做坏事,不过他的行为是可以预期的,大家都知道他不干好事,所以处处防备着他便可以了。

唯独东邪黄药师行事亦正亦邪,随心所欲,高兴的时候对人很好,不高兴的时候说杀人就杀人,这种人的行为难以预料,最为惊悚。

杨过,小龙女和郭靖黄蓉夫妇率众击退了蒙古大军的又一次猛烈攻击后,大汗蒙哥又离奇死亡,蒙古大军只得退兵,襄阳城得到喘息之机。郭靖黄蓉准备大摆宴宴,庆祝这次大捷并感谢诸位江湖英豪。黄药师不想参加这类活动,飘然而去。其实医卜星象无一不精的他心里清楚,一座襄阳城绝对挡不住凶悍的蒙古铁骑,迟早会破。

到时自己的女儿和女婿也会以死殉国,自己却爱莫能助。自己的妻子,徒弟已经全部离世,如今又要眼睁睁的看着女儿……唉,伤离别,离别并不遥远。

郭靖二十岁时,杨过出生。郭靖比杨过大二十岁。《神雕侠侣》结束时,书中明确言杨过当时三十六岁,那么郭靖五十六岁,黄药师还是一百来岁。

所以《神雕侠侣》结束时,黄药师已经是百岁老人了。都到了这个年岁了,虽然无病无灾无伤,亦无仇家。但人的寿命终究有限,黄药师也到了寿终正寝的年纪了。所以,黄药师在神雕侠侣的结尾,之所以会死,那是真的会死,因为他到了年龄,最后也算得上是寿终正寝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