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晴雯真的是狐媚女子吗?

从古至今但凡有人的地方就有规矩,俗话说的好无规矩不成方圆,晴雯和袭人都是宝玉身边的大丫鬟,晴雯更是心灵手巧~心高气傲,即使钟情于宝玉也没有半分逾越,她能落得这样的下场只能怪她自己太不会做人了,替人背了锅。

如果要说狐媚女子花袭人应该是当人不让的,只不过袭人柔媚娇俏~左右逢源不似晴雯那样抓尖要强,袭人和贾宝玉初试云雨情时宝玉十岁左右,袭人比宝玉大几岁,就已经知道男女之事而且还瞒着贾母和王夫人可见其城府之深。

,宝玉捱打之后袭人进言让宝玉搬出大观园其实是袭人听见了宝玉对黛玉的一番表白,起了防范之心殊不知宝黛之间当时的感情很纯粹只是精神上的。

其二就是晴雯确实长的比较好看。王夫人最痛痛恨的就是这个,自己不及赵姨娘长的好看,也不及赵姨娘会说,于是便不得丈夫恩宠,所以会对这些长的比较好看的并且有可能抬姨娘的丫鬟恨之入骨再加上晴雯不懂的收敛锋芒太露,可惜晴雯至死也不甘心自己会背上这样的骂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