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爱黛玉的人,既不是贾母也不是宝玉,而是让人意想不到的她

林黛玉可以说是红楼的精魂所在,作者用尽一切美好的词汇来形容这个出尘的女子,可惜这所有风流最终也不过一抔黄土,相知的爱情最终也未必能够相守。下面就来说一下最深爱黛玉的人,既不是贾母也不是宝玉,而是让人意想不到的她。

林黛玉进贾府的时候是孤单无助的,她天性敏感,虽然贾母对她心肝一般的疼,但还是很难打消她心中寄人篱下的念头。再说贾母对她的好也并不是全无缘由的,只因她的生母是贾母心爱的女儿,贾母将对逝去的女儿的爱转移到了黛玉的身上。而且这份爱也是有限度的,贾母再喜欢黛玉,黛玉在她心中也比不上贾宝玉,后面考虑婚事的时候也表现了老太太这一点。

而宝黛的爱情是红楼的主线,贾宝玉一番赤诚之心,两人相知相惜的爱情的确令人感动,但宝玉也是个富贵公子,有着不少毛病。他虽爱重黛玉,却也不止有她一个女人,与袭人有了鱼水之欢,对待晴雯、宝钗等也是既怜且爱的,宝玉对黛玉的爱很纯粹,却不是大观园里爱她最深的。

虽然很多人都将宝钗看成是黛玉的情敌,但宝钗缺失贾府中少数能给黛玉温暖的人之一,她八面玲珑,从不将局面弄得难堪。而且她见识也多,黛玉有些话也乐于和宝钗说,但宝钗终究是封建体系下培养出的标杆,其实本就不和黛玉是一路人,两人各有各的心思,不能完全交心。

在大观园之中,最深爱黛玉的反而是她身边的丫鬟雪雁。在贾府准备宝钗和宝玉的婚礼时,很多人都离黛玉而去,只有雪雁从头到尾都陪着她。雪雁将林姑娘的喜欢当成自己的喜欢,将林姑娘的讨厌当成自己的讨厌,在黛玉病逝后,宝玉来问她黛玉生前的事时,雪雁直接将宝玉拒之门外,可见对黛玉用情之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