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眼力不济,选择金箍棒,却放过了另一件厉害兵器

《西游记》中,孙悟空的兵器是如意金箍棒。金箍棒十分强大,也十分坚硬。《西游记》原著中写道:“那块铁,挽着些儿就死,磕着些儿就亡,挨挨皮儿破,擦擦筋儿伤!”最能体现如意金箍棒强大的地方,莫过于它能打碎观音菩萨的玉净瓶。众所周知,玉净瓶是观音菩萨的随身法宝,也是观音菩萨身边的至宝,威力十分强大。

俗话说:“宝剑配英雄!”孙悟空自然也不例外,他手里的那根金箍棒威力无穷,不仅帮助孙悟空创下了大闹天宫的辉煌战绩,更在随后的成佛之路上立下汗马功劳。所有人都知道金箍棒乃是大禹治水时期留下的至宝,但是却因无人使唤的动它。但是孙悟空却拿的动,原来它和悟空头顶的紧箍本质上或许是一样的,猴哥的紧箍儿限制猴哥心性,金箍棒的金箍可能是用来束缚棒子的杀气。

金箍棒中间为乌铁材质,不过其实有件兵器是最厉害的,比金箍棒还要厉害,那就是方天画戟,相信很多人都对这件兵器有所了解,方天画戟需要打造九九八十一天才能完成,而且这个武器能砍能还嫩刺,可以说是远远超过了金箍棒。可惜在龙王介绍给孙悟空的时候,孙悟空不想要,这件武器最后成为了金翅大鹏雕的武器,这个武器是十分厉害的。

原著中如来描述——那大圣正当悚惧,只听得耳后风响,急回头观看,原来是三魔双手举一柄画杆方天戟,往大圣头上打来。大圣急翻身爬起,使金箍棒劈面相迎。他两个各怀恼怒,气呼呼,更不打话;咬着牙,各要相争。这一斗就斗到天黑,也不知打了多少个回合,孙悟空半点上风不占。可见,这兵器并不比金箍棒差!在历史上,使用方天戟的也有很多大英雄,比如三国里的吕布,刘关张都打不赢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