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巧取徐州袁术欲离间未果,张飞丢了徐州害得刘备无处可去!

刘备奉朝廷圣旨去征讨袁术留张飞守徐州并立下军令状,谁知张飞全然不听饮酒误事,最终被吕布陈宫里应外合拿下徐州张飞落荒而逃。

其实在吕布攻打徐州之前袁术曾经许诺过吕布若吕布攻进徐州要给吕布黄金万两,而今却并没有给。袁术手下的谋士说你应该讨好吕布让吕布和刘备自相残杀,袁术就命手下人给吕布送去二十万担粮饷收买吕布。吕布很高兴的收下了这二十万的粮饷可陈宫知道了以后却让吕布还给袁术,吕布不解陈宫说袁术给你这么多的粮饷如果一但要发兵进攻刘备要你出兵你怎么办。陈宫又说刘备所居住的小沛与徐州城犄角形状二者唇亡齿寒,袁术如果把小沛灭了下一步就是徐州啊。

吕布听了觉得有道理但还不愿意还粮饷,说自己有办法对付接着就不顾陈宫说话喝酒吃肉欣赏歌舞去了。陈宫心里想这吕布真是一个小孩子单纯的很也不知这样的日子到底能潇洒多久,叹了口气就走了。

那么如果吕布真的把这二十万的粮饷还了回去又能怎样呢,袁术会因为没有吕布就不攻打刘备了么,该打还是会打。不同的可能就是方式不一样了用的兵力可能会多一点,再说吕布呢虽然他武艺高强坐拥徐州城但也不敢和袁术的大军决一死战。可能会去帮刘备但以吕布的性格最多也就是一半的兵力,等袁术最后杀了刘备以后就会和吕布言和再给吕布一点好处也就不会攻打徐州了,可这只是假设最终吕布还是没还粮饷莺歌燕舞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