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共有3位皇后,富察、如懿、魏佳氏,谁是他的“心头肉”呢?

乾隆在位时间里有60年,可以说对于历史上的乾隆来讲,他应该也算得上是一位比较好的皇帝。

而且在他在位的这一期间,其实中国的政治经济发展是比较开明的,老百姓也是安居乐业。清朝的政治经济发展在乾隆在位的这一期间也是发展到了最高峰,而且封建专制制度也是达到了最高峰。虽然现在有很多人说其实前头就是一个败家子,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也是有着比较大的功劳的。

当然了,要说起乾隆可能有很多人都会想到这样的一个事情,那么就是在他的一生之中有过三位皇后,而对于这三位皇后来讲,分别就是富察、如懿和魏佳氏。不过对于这三位皇后来讲,哪一个才是乾隆的心头最爱呢?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就来分别给大家介绍一下乾隆的这三位皇后,首先就是富察皇后。所以对于富察皇后来讲,在历史上的记载,她是非常温柔贤惠的,而且也善解人意,在后宫之中她对每一个人都是非常宽厚大方的。而且她是深得乾隆帝的喜欢。

不过对于这位富察皇后来讲,她的命并不是那么的好,虽然她为乾隆生下了两个儿子,但不幸早早的就夭折了,而这两个孩子的去世对她的打击也是比较大的。在这不久之后富察也就去世了,同时他的去世其实是非常有乾隆伤心的,在富察去世之后,乾隆对她的思念也是日益增加。

而在富察皇后之后,娴妃,辉发那拉氏由于深得太后的喜欢,就被封为了皇后。可以说对于这位辉发那拉氏来讲,她是非常不得乾隆的喜欢的。他本身是乾隆的侧福晋,而到乾隆登基之后就被封为了娴妃,在乾隆13年晋封为摄六宫事的皇贵妃。

不过对于这位皇后来想由于不得乾隆帝的喜欢,所以在她去世之后,她是清朝唯一一个没有谥号的皇后,并且在当时虽然是以皇贵妃礼葬的,但是实际上相当于嫔。所以说对于这个继皇后来讲,虽然在前期是比较贤良淑德的,但是皇上最大就是喜欢不起来。

而乾隆的第3位皇后就是魏佳氏了,同样她也是我们所熟知的令妃。可以说对于这位魏佳氏来讲,虽然她的出生是非常低微的,但是最终她也是爬到了后宫最高的位置。所以说对于这样的一位女人来讲,要说她一点心计也没有是不可能的。

而对于令妃来讲,其实她与乾隆是非常恩爱的,而且她也是为乾隆生下的多个子女,甚至她还是后来嘉庆帝的生母。不过在她生前的时候并没有被封为皇后,但是她已经是位同皇后了。他是在永琰被立为太子的时候,同时被追封为孝仪纯皇后的。不知道你认为哪个是乾隆的心头肉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