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是雍正亲选的儿媳妇,入宫生下两儿两女,却让乾隆挂念51年

此女是雍正亲选的儿媳妇,富察氏,也就是孝贤纯皇后,她的老公就是大名鼎鼎的乾隆帝。富察氏出身满洲镶黄旗是上三旗中的首旗,由皇帝亲自统领,地位可谓是非常高,小编看了看在清代皇后中,出身满洲镶黄旗的皇后可谓是少之又少,而且孝贤皇后容貌出众,谈吐不凡,加上性格温良谦逊不争不抢,便顺利入宫。孝贤皇后容貌娇媚,但是喜好勤俭少饰,平常喜好在头饰上点缀草绒花,不喜欢佩戴珠宝玉石之类,在一众精心打扮的妃子中可谓是一股清流,再加上通情达理,在皇帝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恰到好处的开解,一语点醒梦中人却又不失了分寸,这样聪慧体贴的女子,怎能不让皇帝喜爱呢。乾隆帝可是对她赞不绝口:''每加敬服,钟爱异常''。

婚后,孝贤皇后和乾隆帝相敬如宾,十分恩爱合拍。二人分工明确,孝贤掌管后宫侍奉皇太后,乾隆帝专心朝政。孝贤皇后一共为皇家带来四个子嗣,可谓是劳苦功高了。雍正六年,生下长女,两年后,生下了次子永琏。雍正九年,生下第二个女儿,后来奉懿旨册封为皇后,乾隆十一年的四月初八生下皇七子永琮,一共生下4位儿女,皇七子十分受父皇宠爱,孝贤皇后怀孕期间,乾隆甚至没有按照惯例去圆明园度过上元节,观看焰火,而是留在紫禁城陪伴他们母子二人。皇七子诞生当天,久旱逢甘霖,令乾隆帝更加欣喜重视,后来发现皇七子十分聪颖灵敏,边更加将母子二人视作珍宝。

但是孝贤皇后的两个儿子却先后去世,这令她悲痛欲绝,一度走不出痛失爱子的阴影,乾隆十三年,乾隆帝带着孝贤皇后东巡,祭祀祈福,一路访山访水,拜谒寺庙僧侣。三月初八日那天,乾隆帝奉皇太后回銮,踏上了归京的路程。三月十一日,登上回程的船只,沿着运河从水路回京,当晚亥时,孝贤皇后却因病和心结郁结死于船上,年仅37岁。

乾隆帝悲痛难当,竟让乾隆挂念了51年,第一时间将皇后病死的消息传回皇宫,皇太后知道之后悲痛良久,并亲自到她病死的船只上临视孝贤皇后。孝贤皇后生前一直为乾隆帝分忧解劳,夫妻二人休戚与共、同甘共苦。不仅如此,孝贤皇后将后宫的事务都处理的井井有条,后宫的姐妹们也都与她想出和谐,这也令皇帝省了不少心。孝贤死后,乾隆取消了皇长子永璜和皇三子永璋的继承资格,并曾经为她写作无数首挽诗,十七次去往东陵只为为她祭拜祈福,86岁仍对亡妻念念不忘,忆起往事仍不免悲伤怀念,竟让乾隆挂念了51年,可见一朝天子也是一位性情中人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